五倍变焦55W快充 中国黑科技闪耀MWC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3/176353.shtml report 5974 曾几何时,我们只能看着别人在光鲜的展台上展示技术,而我们只能默默地在台下观望,最后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某某大法好”。然而人事有代谢,曾经的光鲜早已陷入泥潭,追随者们也悄然崛起,成为舞台的中心,并在MWC 2017的展台上向世界展示来自中国的黑科技!

曾几何时,我们只能看着别人在光鲜的展台上展示技术,而我们只能默默地在台下观望,最后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某某大法好”。然而“人事有代谢”,曾经的光鲜早已陷入泥潭,追随者们也悄然崛起,成为舞台的中心,并在MWC 2017的展台上向世界展示来自中国的黑科技!

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OPPO展示了5倍无损变焦技术,让手机也可以完美进行远景拍摄;魅族推出了55快充,仅需20分钟就可以将一块3000mAh的电池充满;中兴展示了5G千兆手机,网速高达每秒1G;还有联发科的Helio X30处理器去、汇顶科技的屏内指纹识别技术……

OPPO:五倍无损变焦

如何拍摄远景?你需要一个长焦镜头。但手机不比照相机,不可能配备一个比手机自身还大数倍的长焦镜头。故而OPPO推出了五倍无损变焦技术,通过内置光学棱镜,如同潜望镜一般,让光在遇到棱镜时发生 90°垂直旋转,并随即进入到可拍摄更长距离的长焦镜头内,实现 5 倍无损变焦。

对于拍摄来讲,只有变焦是不够的,因为你不可能让自己的手部100%不抖动,特别是远景拍摄,哪怕是最轻微的抖动都将大幅影响画面效果。故OPPO 创新地将光学防抖应用在长焦镜头上,使得光学棱镜与长焦镜片组能智能感应手机的抖动,并立即进行修,即使你用 5 倍变焦拍照时,画面依然清晰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集成了5倍无损变焦和光学防抖,OPPO依旧保持了镜头模组的纤薄,将镜头模组的厚度压缩至 5.7mm,仅约 3 个硬币的厚度。也就是说OPPO的五倍无损变焦手机不会像iPhone 7Plus一样,有明显的凸起!

正如美国知名数码媒体THE VERGE所说,5倍无损变焦技术“对解决手机拍照变焦这一传统难题而言,这是一次独特、创新的尝试。我们期待可以在将来的真机上体验效果”。

魅族:55W快充

手机最大的痛点是什么?性能、卡顿、拍照……都不是!而是续航,无论三星还是苹果,哪家手机厂商的手机能避免一天一充?主流的解决方法有两个,加大手机电池容量和快充。在本次MWC上,就推出了55W快充技术,仅需20分钟就可以将一块3000mAh的电池充满!

魅族将新一代快充技术命名为Super mCharge,比之当前流行的高电压低电流和大电流低电压设计,魅族的Super mCharge要“简单粗暴”得多——高电压大电流,11V 5A、额定功率55W,世界上功率最大也是速度最快的快充技术,可以让一部3000mAh电池的手机充电5分钟电量达到30%,充电10分钟电量达到60%,20分钟便能将其完全充满。

魅族Super mCharge采用了魅族首创的电荷泵技术——两组电路,直接输出一半电压,可让充电效率高达98%,领先普通方式9%的效率点。在充满3000毫安时电池后,技术验证机最高温度仅相当于人体正常体温,在散热控制方面表现超出预期。

中兴:5G千兆手机

本次MWC上,中兴手机发布了全球首款Gigabit Phone千兆手机,该机每秒下载速度最高为1Gbps。

中兴Gigabit Phone千兆手机是一款概念机,搭载了骁龙835处理器,内部集成骁龙X16 LTE基带,可通过4x4MIMO天线技术以及256-QAM高阶调制技术,实现比第一代LTE终端快10倍的下载速度。现场演示上,该机实现了978.1Mpbs的下载速度。

中兴终端产品发言人表示:“很高兴我们能够率先发布全球首款下载速率最快的千兆手机,这对于用户体验来说将是革命性的提升。抢占5G新高地,引领5G智能终端发展,将是中兴在新发展阶段重要的全球战略。同时,我们也乐于利用自己在5G方面的经验和技术沉淀,与政府机构和商业伙伴开展公开协作,探讨5G时代的通信技术行业标准,推进5G有序良性建设。”

汇顶科技:屏内指纹识别技术

MWC 2017期间,汇顶科技发布了全球首创的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所谓屏内指纹识别,即将指纹识别功能完整的集成到AMOLED显示屏中,用户可以直接轻触移动终端显示屏指定的区域实现指纹识别。

现在的智能手机,基本都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但要具备这一功能,就必须有实体按键。正一般集成到Home键中,背面则需要在摄像头附近进行额外的开孔。无论那种方案都会对手机设计产生不利影响,前者会显著降低屏占比、后者则会影响手机背部的整体性。而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就完美的克服了这一缺陷,能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