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颜值更靠才华 EMUI 5.0焕发新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6/176458.shtml report 4685 当前市场上,各大厂商都基于安卓系统推出自家手机UI,虽说各家UI都有各自的特点,但其中不少UI并未在安卓原生系统中进行深度优化,靠颜值吸引用户的为数不少

当前市场上,各大厂商都基于安卓系统推出自家手机UI,虽说各家UI都有各自的特点,但其中不少UI并未在安卓原生系统中进行深度优化,靠颜值吸引用户的为数不少,但现在,单纯仅靠颜值的UI已经无法满足用户日益挑剔的需求。得益于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使得安卓机的硬件性能直线飙升,虽然与苹果手机操作体验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但仅凭硬件性能的提升,并不能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安卓的手机用久会卡顿的问题,更无法解决系统安全的问题,因此用户需要更加有才华的UI来解决安卓手机深层次问题。

1

苹果手机系统的流畅性和安全性,来源于其封闭的深度融合的软硬件系统,而安卓系统本身就是开放的,它需要适配全球几百个手机品牌的数千款机型,注定不可能提供苹果公司这样一对一的软硬件深度融合的技术来解决手机系统卡顿和安全问题。

2

谷歌官方无法提供如此一对一的适配技术来解决安卓机操作体验的问题,但对于各家手机厂商来说,他们可以为自家手机深度定制安卓系统,实现软硬件彻底融合,进一步有效的提升操作体验。自去年华为推出其全新旗舰手机Mate 9时,全新的EMUI 5.0同时首次闪耀面世之后,华为一直在致力于为其其他旧机型适配EMUI 5.0,受爱琴海文明纯白与纯蓝颜色的启发,EMUI 5.0所有自带应用程序的用户交互界面遵循统一、明快和简洁的视觉形象,让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体验到沉稳与高效的完美融合。

3

华为为EMUI 5.0界面进行了扁平化设计,主要功能及设置均提供快捷键操作,90% 的常用功能三步可达。为了改变用户对于安卓的偏见,除了全新美学设计之外,颜值爆表的EMUI 5.0还能够根据用户安装的不同类型的应用,提供了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充分发挥Mate 9在硬件性能上的优势,即便用户同时开启多个应用程序,EMUI 5.0也能同时调度不同类型的系统资源以满足各个应用的资源要求,使得系统各方面资源充分被利用的同时各个应用同时工作并且互不干扰。再结合华为独创的内存压缩技术,让系统智能化回收/压缩内存,保证系统运行多个应用程序也都能够始终有内存可用。

4

此外,EMUI 5.0中还内嵌了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它能够智能学习用户的手机操作习惯,智能分析出对于用户不同重要程度的功能和相应时间段内的手机操作习惯,提前做到动态调度手机CPU、GPU、IO等资源,先于用户一步预载用户即将使用的功能和软件所需要的系统资源,使得用户随时唤醒Mate 9和P9,都能够获取畅快的手机体验。

5

颜值爆表的EMUI 5.0利用华为软硬件结合的方式一举解决了安卓越用越慢的顽疾之后,还在应用安全方面发力,EMUI 5.0可以通过恶意软件检测、广告扫描识别、隐私泄露检查、安全漏洞扫描四种方式对手机进行全面深度检测,以及利用动静结合的先进技术,静态引擎查杀已知病毒,动态引擎分析未知恶意软件,对软件的动态行为进行深度智能分析,再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分析,对恶意WiFi和广告进行实时检测和自动智能拦截,从应用市场源头保障应用安全性。

套用一句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EMUI 5.0“明明可以考颜值,却要靠才华”,不仅给新旗舰机型Mate 9带来了久用不卡顿的畅爽体验,对于老机型华为P9、Mate 8也能够使其焕发生机,重拾新机一般的快感。颜值、流畅之外,EMUI 5.0给用户带来了更加安全的应用体验,不仅彻底扭转了用户对于安卓的传统偏见观念,还给用户带来了革命性的安卓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