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感 华为坐实手机人像摄影艺术标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2/176369.shtml report 4214 当下智能手机快速发展,除了基本的通讯功能外游戏、音乐、导航以及拍照等诸多功能也都集合在智能手机中,而这其中又以拍照功能最受用户欢迎

当下智能手机快速发展,除了基本的通讯功能外游戏、音乐、导航以及拍照等诸多功能也都集合在智能手机中,而这其中又以拍照功能最受用户欢迎,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到14.7亿部,而中国活跃的智能手机设备就已达4.67亿部。于此同时,根据日本国际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CIPA)的数据显示2016年数码相机销量仅为1300万,连续六年走低,不到2010年出货量的11%。得益于智能手机不断提升的硬件能力、随时分享的便利和便携性,手机摄影正在急速风靡全世界。

1

2月26日晚9点,华为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了旗下P系列新旗舰华为P10/P10 Plus,新品在设计上不仅传承了P系列超薄、时尚、多彩的设计理念,而且还引入了更多美学设计、除此之外,P10还加载了与徕卡联合打造的第二代徕卡双摄镜头(华为P10 Plus为第二代徕卡Pro Edition双摄镜头),将手机摄影功能再次推上全新的高度。

全新的P10/P10 Plus采用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双摄像头组合,除了像素提升之外,官方还首次提出了“人像摄影概念”,其主要工作原理是搭载了第二代徕卡双镜头的P10使用精确的3D人脸识别技术,拥有众多细节采样点,能够更加准确捕捉面部详细特征,拍出清晰人像。同时还加入了智能场景识别和智能补光技术,可以侦测环境光的变化并进行明暗调整,对人像脸部进行艺术补光,实现更出众的艺术人像效果。再配上华为专业级的艺术人像算法,使得P10用户随时随地仿佛身处摄影棚一般,令每一张人像照片都具有徕卡艺术效果。

2

在当前智能手机市场上,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成熟的商品市场中,用户的购买行为越来越具有明显的标签化倾向,而一个成功的消费品牌就是这种标签化的制造者和承接者,其背后往往是长期鲜明的产品与品牌,华为P系列在手机摄影上的成功便是如此。

在亚洲区域内的手机摄影用户行为分析报告中显示,中国成为全亚洲最爱自拍的国家,用户对于自拍需求的强劲上升,引起了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华为的极大重视。在首款徕卡双镜头手机上大获成功后,华为以强大的自主技术创新为依托不断推陈出新,在此次全新发布的P10/P10 Plus上,还首次加载了徕卡认证的前置摄像头成像方案。它能够捕捉更多的光线,显著提高弱光环境下的图像质量,还能够根据画面人物数量,自动切换单人自拍模式或广角群拍模式,单人自拍更清晰自然,多人拍摄有更广的取景角度。

3

除了采用徕卡定制的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外,得益于专业级的光学防抖与2倍双摄变焦的加入,华为P10/P10 Plus显著缓解了智能手机拍照“变焦模糊”的痛点,真正成为手机摄影势力中的“专业实力派”。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10 Plus搭载全新SUMMIULX-H徕卡镜头,更大的F1.8光圈使得低光拍摄性能和拍摄画面整体锐利程度大幅提升。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日益提升,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愈发成熟,用户购买行为正从手机硬件配置到产品品牌精神是否与自身相符以及产品体验差异化的方向发展。真正理解和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的华为,凭借P系列手机产品鲜明的产品特点和持续的品牌建设,正在坐实人像摄影的艺术标签,在手机摄影领域中也真正具备了话语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