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安全都是金融级 Mate 9钱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6/176459.shtml report 5503 时下,伴随着移动支付日益深入至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移动支付相关的电信诈骗案件呈持续高发态势,层出不穷、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法着实令人防不胜防。

时下,伴随着移动支付日益深入至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移动支付相关的电信诈骗案件呈持续高发态势,层出不穷、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法着实令人防不胜防。日前,由中国银联发布的《2016年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显示,伴随着移动支付的飞速发展,移动支付风险形势日趋严峻。不仅遭受欺诈的用户比例有所上升,受损金额也持续走高。

从街边小摊到超市商场再到地铁公交,手机代替钱包功能比比皆是。然而移动支付越普及,安全性越不能忽视,藏在免费Wi-Fi里的病毒木马,网络红包钓鱼链接,冒充商家的诈骗信息等,全都虎视眈眈地盯着你手机里的财产。想知道如何有效保护财产安全,手上这台Mate 9一定得了解,毕竟不是所有的手机安全都是金融级。

银联云闪付更受高学历、主力消费人群青睐

报告显示,相较于强调便利性的二维码支付产品,具备硬件保障的银联云闪付,如Huawei Pay等产品成为支付产品中的“高富帅”代表,获得了约四成硕士以上学历消费者及三成30岁-40岁主力消费人群的认可,其中近九成是看中安全性。

1

的确,适配多达35家银行的Huawei Pay不仅方便一扫即付,而且支持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公交地铁刷卡,在一线城市中可以说已经到了畅通无阻的地步,在很多体验过Huawei Pay的用户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支付的变革大潮已经到来。相较于卡包的臃肿,手机作为如今人们出行的必带之物,在支付方面有着天然的便捷优势。Huawei Pay使用起来仅需熄屏一触即付,相较于掏出卡包,翻找卡片,输入密码,放回卡片,收好卡包的传统交易流程,Huawei Pay不仅便捷还十分优雅。

2

更重要的是,Huawei Pay不仅方便,还非常安全,Huawei Pay从技术上极大规避了可能存在的支付风险。它采用了更先进的Token技术,交易过程中传递支付标记而非真实卡号,避免卡号被盗的风险,并创新性开启了应用指纹识别功能,从而实现“手机内置安全芯片+NFC+指纹识别+TEE功能”四重安全保障,综合各种安全举措达到当前技术状态下最高的安全等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硬件安全。

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不同人群应小心不同骗局

就在《2016年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出炉后不久,就发生了警方查获新型伪基站的事件。如今,社交账号盗用、短信木马链接、骗取验证码成为最常见的诈骗手段。而且,根据报告显示,不同人群特点实施差异化的诈骗:85后受访者以遭遇盗用社交账号欺诈超九成;40岁-50岁消费者遭遇木马链接短信风险逾八成; 30-40岁的消费者约六成有被骗取动态验证码和遭遇钓鱼网页等欺诈风险。面对层出不穷的隐患,一部可以全面抵御财产安全风险的Mate 9给了我们足够强大的支援。

硬件方面,Mate 9搭载的麒麟960芯片,是全球首个16nm工艺集成inSE的手机SoC芯片。相比其他手机软件安全方案和芯片安全方案分离的防护模式,麒麟960其主芯片就是安全芯片,安全芯片无法被替换,具备硬件防火墙级别的防物理攻击能力,从根本上保证了手机安全。

在系统层面,华为也对EMUI进行了大量安全改进,恶意软件检测、隐私泄露检查、安全漏洞扫描、广告扫描识别四重保护,动静结合双引擎查毒防毒,保障了华为与第三方应用市场的应用安全。同时,支付保护中心可以做到支付类应用安装到独立隔离的系统空间,禁止第三方恶意应用读取短信验证码。

3

如果碰到了前面提到的伪基站,Mate 9也有办法:虽说当前主流的手机防护软件都具备了短信拦截功能,但所谓拦截只不过是在用户收到垃圾短信后对其进行隔离,Mate 9的防护方式是防止用户手机驻留到这些伪基站上,从源头上切断伪基站和手机的联系。麒麟960芯片独有的识别伪基站技术,基于华为多年在通信领域积累的强大技术基础,Mate 9可以根据伪基站与普通基站间的特征差别,在手机通信底层识别所在基站是否为伪基站,从而做到手机信号不在伪基站驻留,从根本上切断伪基站隐患。

4

随着大家对移动支付的关注,我们的支付环境在各方努力下正在变得越来越安全。华为Mate 9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极大程度上可以保证您的支付安全,从源头开始切断不法分子的罪恶行为,成为用户手中最安全的“钱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