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域 华为P10重新定义手机人像摄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6/176467.shtml report 3809 自从世界第一款可拍照手机诞生以来,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呈现了几何形的发展,今天我们已经能够使用到或具备4100万像素传感器、或双摄像头拍照的拍照手机

自从世界第一款可拍照手机诞生以来,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呈现了几何形的发展,今天我们已经能够使用到或具备4100万像素传感器、或双摄像头拍照的拍照手机,甚至像华为P10这样已经从手机拍照进阶到了“人像艺术摄影”的智能拍照手机。已经让手机拍照从单纯的拍照,进阶到了艺术的领域。

1

纵览手机拍照的进化史,可以将之分为三个阶段。手机拍照发展初期:基础配置不断提升; 世界上第一款内置摄像头的手机来自日本,是夏普公司在2000年推出的一款J-SH04,内置10万像素及256色屏幕。随后,第一代拍照手机在2002年登陆世界范围市场,如诺基亚7650、索尼爱立信T68i等。

2

以iPhone4为代表的通过iSight传感器实现了惊人拍摄效果引发了手机拍照的第二次进化。同时得益于iOS平台应用的井喷式增长,大量拍摄、分享应用迸发,让用户养成了随拍随发的使用习惯,同时也拉动了Android平台,特别是华为P系列。华为P系列可以说是目前华为主推的两条旗舰产品线里“历史”最悠久的了。从2012年1月发布的华为P6到去年发布的华为P9,可以说每一代产品在拍照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受到了用户的极大追捧。

3

而日前刚刚发布的华为P10却打开了手机拍照的另外一扇大门,从以往的追求像素提升,追求拍照清晰等诸多成像本身的内容一跃进入到了人像摄影的艺术领域,引领着手机拍照追求更更具艺术感的拍摄效果。

2月26日晚9点,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MWC展会前夕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时尚高端旗舰P10/P10 Plus。与徕卡的合作再次升级。P10/P10 Plus均搭载了前置800万像素定制版徕卡镜头,而且还分别搭载了新一代徕卡双镜头和徕卡SUMMILUX高端镜头。并在人像摄影方面有着重大创新。

4

华为P10强大的硬件镜头和前沿的拍摄功能,正好满足了大众对画面细节的摄影需求,其搭载的新一代徕卡双摄镜头采用了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像素组合,除了像素提升之外还支持人像模式下的变焦拍摄体验。与此同时,华为P10/P10 plus还加入了智能场景识别、智能补光等多种算法,可以侦测环境光的变化并有效进行光线调整,对人脸部进行艺术补光。相比传统厚重的人像拍摄工具,华为P10更像用户口袋中的人像摄影工作室,让每一张人像照片都拥有极具德味的徕卡艺术效果。

5

手机拍照功能已不仅仅是单纯的拍摄画面,它也承载着大众去关注身边的人事物,发现、记录与分享生活中的艺术。华为P10的出现,以徕卡镜头的高标准光学指标为基础,联合华为专业的肤质增强算法,让手机也能拍出具有经典艺术气息的人像摄影作品,又将手机摄影提升至更高的层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