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e-SIM服务:开放平台高端做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8/176544.shtml report 4969 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上,联想旗下懂的通信推出了全球首款真正具备e-SIM服务的笔记本,对比传统的运营商服务,e-SIM服务最大的特点是可自由切换运营商网络而不需更换SIM卡,并且资费更便宜。

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上,联想旗下懂的通信推出了全球首款真正具备e-SIM服务的笔记本,对比传统的运营商服务,e-SIM服务最大的特点是可自由切换运营商网络而不需更换SIM卡,并且资费更便宜。

e-SIM概念最早见于2015年,2016年联想推出了自己的e-SIM标准,2017年联想发布了旗下第一款具备e-SIM服务的笔记本电脑。e-SIM是一种取代传统SIM卡的技术,电子设备在出厂时就已经安装了e-SIM模块,用户购买设备后不需自己插卡,优势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随时更换运营商网络而不需要更换SIM卡。

联想发布e-SIM服务

e-SIM服务是联想Lenovo Connect计划的一部分,能使用户开箱即联网,享受跨地域、跨网络、跨设备、跨账号、跨界的服务。

Lenovo Connect最核心的是联想的交易平台,即Global Lenovo API,就是全球的一个轻运营平台,目的是汇聚全球的运营商和服务资源来提供“跨物连接”的服务,比如中国的移动、联通、电信,欧洲的沃达丰等等。而e-SIM是其中用来切网络技术运营商的关键性技术。

账号管理方面,联想有Lenovo ID服务,用户只需要通过Lenovo ID身份数据认证,即可简单方便地实现网络连接。在进行世界旅行时,用户可通过Lenovo ID购买当地流量包,并可自动切换使用,享受本地网络服务。如果拥有多个Lenovo设备,也可使用同一Lenovo ID登录,共享流量。

搭建开放平台

联想的e-SIM平台是一个开放平台,平台搭好之后,不光是联想设备,华为、小米等都可以加入进来,还兼容智能POS机、智能汽车,自动售卖机等智能化设备。并且从硬件到软件,联想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

联想曾做过一个国家部委项目,每个省的运营商都不同,每个省用的管理设备也不同。部委如果单独要做,每个省都要找联通、移动、电信,还要在联想、华为、清华同方等设备上运行管理系统。使用联想平台后,就可以自由使用运营商网络而不需要更换网络设施,而且不管是华为、联想,还是清华同方设备,联想的管理软件是通用的。

不仅是手机、电脑,比如说银行、保险,汽车,物流,联想都有提供服务。比如说联想投的“蔚来汽车”,联想和它在车联网方面会有一些合作。联想还参股了“拉卡拉”,以后智能Pos机的一些联接和设备管理服务方面,联想也会参与。还有一些物流企业,它的扫码设备,联想们都会提供这些服务。

专注高端市场

联想的计划是先做高端市场,之所以选择西欧,是因为世界上三个地区最有活力,一个是中国加日本,或者叫东亚,一个是美国,一个就是西欧。所以联想以中国为根据地,第二步就做了欧洲,下一步我们也准备做美国。联想从消费升级的角度出发,首先从高端做,这个路线和华为当年先从亚非拉开始做路线是不一样的,这也是联想差异化的一个路径选择。联想认为服务业,尤其是中国地区的服务业,一定要从高端做起,这样对品牌和我们的能力,都是一个探索。

联想集团副总裁、懂的通信总经理王帅表示:“联想首先会在ThinkPad使用e-SIM技术,下一步就是其他的产品,比如Yoga。我们计划首先是在西欧这几个国家,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的ThinkPad上推e-SIM。然后再扩展到全欧洲。”

资费更便宜、出国更方便

一般而言,从中国到欧洲,都需要开通昂贵的运营商漫游服务。使用联想的e-SIM服务后,就相当购买了一个本地服务,把资费降下来了。并且因为它是本地接入,速度很快,体验也会很好。

联想推的是本地服务,首先就比本地的要优化,更不用说漫游了。甚至有两个服务,第一个欧洲人买欧洲的Lenovo PC,直接是Lenovo Connect提供的流量,这是本地服务。第二个,中国人可能拿着中国的电脑过来,联想也会推这种e-SIM,来这儿就买当地的流量,这是两个,第一个是更普遍的情况。漫游的场景,中国十几亿人,出国的是1亿多人次,漫游一般占10%左右。

资费方面,联想和运营商合作,会比较优惠。运营商也很重视,给了很大的支持。并且在欧洲是一个价格,因为欧盟正在逐步取消漫游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