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之间的较量 iPhone与华为孰更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3/176690.shtml report 4320 回顾往昔,在智能手机领域大大小小的品牌多如牛毛,但真正能被市场认可、被消费者铭记于心的却少之又少,被人记忆深刻、朗朗上口的还要当属苹果和三星

回顾往昔,在智能手机领域大大小小的品牌多如牛毛,但真正能被市场认可、被消费者铭记于心的却少之又少,被人记忆深刻、朗朗上口的还要当属苹果和三星,确实不得不承认在几年前,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不错的性能和创新卖点,让苹果和三星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然而最近几年,也许是触及到了当前的行业天花板,让苹果和三星在特色创新方面放缓了各自的脚步,尤其是苹果作为曾经的标杆企业,在进入库克时代后,创新被利益所代替,从iPhone6开始的“万年不变”的机身设计和“白带”天线,更是长期占据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吐槽榜”前列,不免让人发问苹果是否真的不行了。

1

行业巨头放缓脚步,也给了身居其后的其他品牌提供了一个缩小差距、甚至实现超越的契机。而这当中作为中国手机领域领导企业的华为,一跃而起凭借对手机科技特色卖点、芯片、电池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从众多品牌中成功突围,一举杀进全球手机品牌前三,比肩与苹果、三星的同时,更寻求机会实现反超,而这一难得的机会也在2016年正式到来。

2

凭借与德国知名光学品牌徕卡的首度合作,华为推出了P系列首款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不仅设计出众、性能强劲,更将手机摄影这一现象级的拍照新方式,提升到了一个全新层面。P9的成功让华为在2016年成功吸睛,狂揽海内外各大媒体的好评以及权威奖项的同事,用户口碑和市场市场也始终处于增长趋势。反观苹果和三星,在2016年可以用时乖命蹇来形容。

3

因为种种原因三星在2016年虽然不能用一败涂地来形容,但也只能凭借Galaxy S7系列苦苦支撑,放缓市场流失的窘境。而苹果自从库克接受以来就饱受非议,不论是机身设计风格还是特色卖点方面,都远不及乔布斯时代来的更具鲜明特点, 2016全年,苹果不仅销售额下降4.3%,市场份额更是则下降到14.4%。而华为则进步显著,销售额增长了26.7%,市场份额也由15年的7.3%增长到16年的8.9%。面对如此出色的市场增长率和P9破千万的销量,也给了华为全新推出的华为P10系列一个光明的前景。

4
5

在前不久的巴塞罗那MWC 2017展,华为召开了2017年度新品发布会,推出了P系列最新一代作品华为P10以及华为P10 Plus,经典的P系列机身设计风格,搭配与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跨界合作推出多彩机身颜色,让P10兼具时尚色彩气息与前卫科技感,升级后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以及首次带来的前置来卡镜头和徕卡人像模式功能,更让P10在拍照方面相比前辈P9更加出色。

6
7

一直以来,iPhone的拍照水准在业界都有口皆碑,华为P9凭借徕卡双摄像头的出色发挥,不仅获得业界一致认可,更与iPhone 7 Plus拼杀的不相伯仲。

而作为P系列新品的P10系列,在获得了软硬件和拍照功能全面提升之下,绝对可以实现全面超越iPhone 7 Plus,成为时下顶级智能手机的标杆之作,再次树立新标杆,引领手机市场新走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