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成主流高端用户最爱机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3/176691.shtml report 4091 随着人力成本和元器件价格提升,智能机市场恐怕就要告别“性价比营销”时代,从用户购买力上讲,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让高端智能机市场的“盘子”更大,基于以上两点高利润和高附加值成为各大品牌追逐的新目标。

随着人力成本和元器件价格提升,智能机市场恐怕就要告别“性价比营销”时代,从用户购买力上讲,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让高端智能机市场的“盘子”更大,基于以上两点高利润和高附加值成为各大品牌追逐的新目标。

作为世界通讯领域内的巨头,华为很早就预测到了这一局面,Mate系列一直是华为在高端市场上的一张王牌,尤其是最新发布的Mate 9,依靠着领先的麒麟960芯片、第二代徕卡双镜头和持久流畅的EMUI 5.0等创新,在高端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近日,腾讯大数据平台针对Mate 9、三星Galaxy S7、iPhone 7三款机型,结合腾讯大数据用户画像,系统分析了高端手机用户在基础属性、应用偏好、用户兴趣等方面的特点,结果显示Mate 9成主流高端用户最爱机型。

1

从外部环境看,三星电池故障问题以及IiPhone 7系列的创新乏力使得高端机市场出现了一个“半真空”状态,导致不少游离的三星和苹果用户转投Mate 9;从内部环境看,通大力技术创新设计和顶级跨界合作以及全球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使得华为在部分国家市场上超过了三星和苹果,2016年第4季度腾讯大数据的报告显示,华为已经成为活跃移动设备品牌TOP1,应该说Mate 9的热销并不让人惊讶,反倒显得有些顺理成章。

为了探寻用户对三款机型的热情,腾讯大数据平台对三款机型自发售之日起90天内的销量进行了检测,截止2017年2月11日,Mate 9激活数量约177万台,相比较表现的平庸的三星Galaxy S7和iPhone 7,数据表明用户对Mate 9有着更高的购机热情,从目前各电商平台和线下体验店的销售情况看,这种热情有增无减。

2

粉色代表Mate 9

Mate 9可贵的地方不仅在于销量亮眼,更重要的获得了较高质量的客户群体,这预示在后续的迭代中,高质量用户可能将继续贡献较大的购买力,利于后续产品的良性发展。从腾讯大数据的报告显示:Mate 9的用户集中在事业稳定或处于上升期的30-50岁用户之间,且Mate 9用户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比重明显高于大盘用户,多为拥有房产和车产的高净值人群,从企业用户分布上看,白领职员用户偏爱三星Galaxy S7和iPhone 7,而企业高管则钟爱Mate 9,这个角度或许可以反映Mate 9似乎更符合社会精英人士的身份标签。

3

三个机型不但在用户画像上有所区分,在用户地域分布和操作偏好也不尽相同。数据显示Mate 9一二线城市用户累计占比为54.8%,高于三星Galaxy S7和iPhone 7的渗透率,可见在高端机的主战场上Mate 9占据一定优势。在用户操作偏好上,得益于金融级的安全性,Mate 9用户更为频繁使用办公及理财软件,Mate 9内置健康设置,用户更加关注健康数据,从这两点上看Mate 9也是一部能在工作和生活上对用户有一定帮助的智能设备。

4

从大数据报告可以看出,Mate 9在用户购机热度、高端用户占比、发达地域布局上比较三星和苹果有一定优势,而Mate 9也延续了此前Mate 7、Mate 8的核心政商群体用户,成为社会精英阶层在手机产品上的首选,可见近年来华为在高端市场的发力已经颇具成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