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打造金钻俱乐部 线下渠道模式迎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14/176729.shtml report 8173

刚刚过去的2016年,以线下为主销售渠道的手机企业纷纷迎来了“秋收季”。据赛诺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线上渠道增速大幅下降,从2015年的43.6%降至5.6%;而线下渠道增速则从2015年的-3.5%升至17.4%,实现了大幅提升。

线下渠道重回主旋律,侧面体现了手机用户的消费升级,其要求手机企业与零售商携手提升服务品质,来满足消费者日益成熟的消费理念。3月10日,知名国产手机品牌金立以“四海一家”为主题,于东莞战略启动“金钻俱乐部”签约仪式,携全国百余家核心零售商“结盟”,通过持续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及保障,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及利益,持续补强线下渠道的服务品质,该举措为线下渠道模式创新带来新范本。

1金立线下渠道谋变 “金钻俱乐部”引领三方共赢357

编织渠道之网 金立携百余家零售商启动“金钻俱乐部”

与线上的电商模式相比,线下渠道的优势在于让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触手可及”,无需围绕产品的网络图片仔细琢磨手机体验是否适合自身需求。在决定选购后,也无需等待快递运输便可顺利使用。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不差钱”的消费者人数持续上涨,这不仅需要手机品牌持续增加线下的门店数量,同时也需要与零售商加强合作,让自身的优秀产品第一时间出现在零售商的柜台上。

据了解,作为手机行业中最早自建线下渠道的品牌,经过十五年的发展,金立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了从一线城市到县乡镇地区的全覆盖。目前,金立在全国有超过10万多个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和30余万节专柜,同时配备了7万多名专业导购人员。此外,金立还在2016年将线下渠道与运营商体系进行融合,与中国联通达成全面战略协议,树立了“全产品+全渠道+全营销+全联动”的手机品牌与运营商的合作新标杆。

而在本次“金钻俱乐部”签约仪式上,包括迪信通集团、三胞集团乐语通讯、国美集团、苏宁集团、浙江话机世界、河北国通等重量级零售商在内的131家核心零售商齐聚一堂,其销售范围不仅覆盖了全国一二线城市,更将销售网络覆盖至我国三四线城市乃至乡镇企业。以三胞集团旗下的乐语通讯和浙江话机世界集团为例,乐语通讯以通讯和智能产品销售、服务为核心已连续多年入围中国连锁百强,目前业务覆盖230余个城市,拥有约2,000家门店,年销售额超过120亿元;而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话机世界集团,在浙江、安徽等地拥有500多家直营门店,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

通过此次签约,金立的线下渠道网络与零售商的渠道网络强势互补,在一二线城市渠道饱和的情况下,拓宽其他线城市销售范围,让各区域消费者能够在抢先体验到金立的手机产品。

主导双模式变革 金立为零售商带来差异化服务升级

能够汇集上百家零售商,金立近两年的品牌形象提升与品牌影响力提升功不可没。自将品牌广告语更换为“科技 悦生活”后,其在产品与品牌营销方面营造出与以往不同的差异化打法。

金立集团总裁刘立荣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金立已经通过M系列的“超级安全”与“超级续航”两大品牌资产建立了品牌壁垒,用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在政商人群中巩固并提高金立的品牌地位。接下来,金立将会在追求“极致设计、潮流科技”的S系列上的加大投入,聚焦年轻时尚用户,为零售商创造新的市场空间。金立以M系列“筑城“——不断提高品牌壁垒,以S系列“拔寨”——不断创造新的客户群体,将金立打造高品质、高美誉度的国际化品牌。

1金立线下渠道谋变 “金钻俱乐部”引领三方共赢1419

而在品牌形象塑造方面,其眼光独到的选择了受众更为广泛的体育、娱乐领域进行营销,拥有了精准的品牌定位和忠实的消费人群。金立赞助了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还连续十年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签约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为品牌形象大使,此外,金立还冠名了综艺节目里的超级流量担当《今夜百乐门》、《欢乐喜剧人》等,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的美誉。

1金立线下渠道谋变 “金钻俱乐部”引领三方共赢1582

线下渠道是金立销售战略的核心,本次,金立也将其在营销与产品塑造方面的差异化思维,运用于线下渠道变革中。在服务模式变革上,金立集团总部、代理商企业将共同与消费者对接,不再单方面依靠代理商来应对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在人员服务支撑方面,金立也将与代理商组建专职的服务团队,这不仅有利于倾听消费者的心声,提升服务效率与品质,同时也将在与消费者的沟通中,为金立未来的产品打造指明方向。而在资源投放变革中,运营代理商尊享首销权、专属机、资源产品、年度奖励、特殊支持、尊享服务等六大权益,令代理商团队不仅可以率先获得金立手机新品以及专属定制机型,更能够深入了解产品,并可获得丰厚福利,此举在提升了代理商销售产品的积极性同时,也可借助同一产品的差异化销售,促进销量提升。

消费者、品牌、零售商三方共赢 金立打造线下渠道新范本

进入2017年,手机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智能手机的“下半场”赛事已经火热启幕,在手机品质趋同的情况下,服务优势更成为了消费者购买手机重要杠杆。金立打造“金钻俱乐部”,不仅拓展了其线下渠道规模,也将渠道的服务品质进行整合提升,令消费者、品牌、零售商三方共赢。

于消费者而言,消费者购买手机时,需要先充分体验。购机后一旦出现问题,也需要服务方的及时反馈,金立“金钻俱乐部”所拥有的专业服务团队,将为消费者带来消费者更为细致贴心的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的服务,大幅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与使用体验;于零售代理商而言,专业的服务氛围以及金立的多项权益,将对区域运营代理商起到扶持作用,增强其销售能力以及区域口碑;于金立而言,消费者口碑的建立与运营代理商的深入合作,不仅使金立原有的线下渠道如虎添翼,也将为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带来正向能量。

1金立线下渠道谋变 “金钻俱乐部”引领三方共赢2301

毫无疑问,2017年又将是线下渠道的“秋收季”,长期深耕线下的手机企业将充分获得线下优势带来的滋养,金立在线下渠道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通过此次携手百余家零售商建立“金钻俱乐部”,金立的线下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将为金立在2017年的稳中求进带来助力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