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让徕卡双镜头给你秀一手黑白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0/176915.shtml report 4294 常逛各种摄影论坛,有很大几率能看到摄影玩家们在形容一张照片时,用到“毒德”一词。“毒”自然说的是整体作品的表现力“令人沉醉”,大多是指的色彩和光线上的

常逛各种摄影论坛,有很大几率能看到摄影玩家们在形容一张照片时,用到“毒德”一词。“毒”自然说的是整体作品的表现力“令人沉醉”,大多是指的色彩和光线上的,看了仿佛让人有着“中毒”一般的感受,而“德”则是指照片有着徕卡这类德国生产制造的顶级摄影器材拍出来的味道。虽然随着网友们反复的调侃,已经成了各大摄影论坛聊天必备的“灌口儿”,但“毒德”依然可以说不失为网友们对一幅摄影作品的最高褒奖。

然而“毒德”一定是彩色照片的专属么?从“毒德”的鼻祖徕卡来看,“毒德”一直就是黑白照片的专利。如果你翻一翻百年徕卡的“历史相册”,那一幅幅令人惊叹的作品,无一例外都是黑白佳作。这些影像所承载的瞬间,很多甚至已经超越了“毒德”的视觉艺术范畴,成为了时代的记忆符号。

1

1960年,切·格瓦拉–阿尔贝托·柯达

就在2012年,徕卡还推出了一款名为M Monochrome的旁轴相机,这款相机的特点非常明显——只能拍摄黑白照片,而这款相机的单机售价,时至五年之后的今日,依然高达3万人民币以上,如果再配上一颗徕卡镜头,价格直追5万元!这就是徕卡黑白影像的价值和地位。

2

而在数字摄影大行其道的时代,一台纯黑白相机对于人们来说无论在价格还是在效率上都太过“奢侈”,作为继承了徕卡顶级光学水准的华为P10,在华为P9徕卡双摄席卷全球之后,带来了全新一代徕卡双镜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正常的彩色照片模式之外,华为P10的黑白相机模式,英文名称正是“Monochrome”。

顶着徕卡传奇之名的华为P10,必然需要有超凡的实力支撑,才能让百年徕卡的精髓完美复刻到手机中。显然,华为P10在这方面并没有令人失望。在不久前华为P10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发布会现场,华为展示了数张与全球著名时尚媒体《VOGUE》联手拍摄的历代《VOGUE》经典封面翻拍,在华为P10的全新一代徕卡双镜头下,徕卡黑白影像的魅力完全得到了释放。

3

无论是光影勾勒出的锐利线条,还是光线明暗变化处出现的自然而富有转折的灰阶过渡,如果这几张照片不带着“HUAWEI P10 LEICA DUAL CAMERA”水印的话,你几乎觉得这就是《VOGUE》经典封面的现代数字翻版。

4
5

但这绝对不是华为P10黑白相机的全部。一直以来,徕卡的照片不仅有着对比度和灰阶的明显特征,其锋利的焦点和自然奶油般化开的焦外也是无数摄影爱好者疯狂追逐徕卡的原因。在华为P9上风靡一时的大光圈模式,让很多小白用户稳稳过了一把专业摄影师的瘾。而华为P10则让大光圈模式,首次出现在了黑白模式之中。

6

终于,徕卡一百多年来最优质的成像品质,在华为P10身上得以完善。在当今这个前卫与复古并驾齐驱的时代,作为经典黑白影像邂逅现代科技的产物,华为P10如果可以让沉寂了长达三、四十年之久的黑白影像再度焕发生机,不仅是重拾对一种色彩的追忆,更是对经典摄影艺术的时代重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