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新一代双摄 华为P10进阶黑白情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1/176977.shtml report 3804 回顾2016年手机圈,双摄无疑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华为携手徕卡推出的全球首款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P9Plus迅速引领双摄潮流,同时也使得这款手机成为华为首款销量突破千万台的高端旗舰产品。

回顾2016年手机圈,双摄无疑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华为携手徕卡推出的全球首款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P9Plus迅速引领双摄潮流,同时也使得这款手机成为华为首款销量突破千万台的高端旗舰产品。

一年之后,在今年的WCM2017上,华为与徕卡的又一力作华为P10/P10Plus亮相,其搭载的新一代徕卡镜头聚焦人像摄影。将徕卡经典的专业人像艺术摄影带给了人们新的冲击,将手机拍摄带入了另一个全新纪元,赋予照片丰富的故事性,让照片“活”了起来,让”德系”品质为普通用户带来全新的生活艺术质感。

1

从华为P10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出,这款全新的P系列机型拥有非常优秀的明暗控制和色彩对比,画面细节把控也非常不错,并没有任何的耀斑出现,镜头也没有雾化,成像非常干净。同时也感受到明显的质感与层次,白色与黑色的高对比呈现,令”隔离带”式的条文犹如悬浮半空。另外,在灰阶的表现上,柔和细腻的质感正是徕卡“德味”那种奶油般的韵味。

2

而这一切都主要得益于P10/P10 Plus采用了华为与徕卡联合设计研发的2000万的黑白摄像头以及1200万的彩色摄像头,使用两颗摄像头的方式来增大传感器面积,2000万像素黑白传感器支持采集更多更精准的轮廓信息,获取更多进光量,双摄像头“分工再合作”,从而拍摄更高质量和艺术质感的照片。

3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P10 Plus上,采用了新一代徕卡SUMMILUX高端镜头,令拍出来的照片,尤其是黑白照片的效果更佳通透,锐利。同时,黑白传感器由于没有采用RGB滤镜过滤光线,所以是同样尺寸彩色传感器进光量的3倍。要知道摄影界中 “进光量摄影”是光的艺术,更多的进光量就意味着更好的图像质量。

4

另一方面,之所以华为P10/P10 Plus称得上“人像摄影大师”,还因为其此次对于人脸识别的技术与肤质增强算法进行了升级。全新的3D人脸检测,可以令摄像头对面部细节的采样点增加,使得面部轮廓更佳清晰。另外专业级的肤质增强算法,也让皮肤不再是简单的“柔光磨皮”,而是更加自然的提升肤质质感。同时华为P10/P10Plus双摄镜头还配备了智能补光技术,根据拍摄环境光的变化进行优化,让最终这一黑白人像摄影作品更加立体,更突显人物气质。

5

徕卡在摄影界拥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可谓是很多摄影师的精神向往,而高昂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只能仰望着视作摄影情怀。华为P10与徕卡的深度合作,它让P10拍出的人像摄影作品有一种油润感、有了“德味”,黑白相机模式看起来更是特立独行,华为P10/P10Plus让手机也能拍出经典艺术质感的人像摄影照片,让手机人像摄影触摸到了大师般的艺术情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