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虚化双摄小能手 究竟谁能拔得头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30/177205.shtml report 4803

双摄越来越成为手机行业的一个标配,从HTC、LG做双摄3D镜头到现在的做双摄景深或双摄黑白合成,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搭载双摄镜头,就连苹果都不例外。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仔细看看,这些国产双摄都是怎样的水平。

我们准备了4款机型,分别是荣耀V9、360 Q5Plus、vivo Xplay6、ZTE V8。我们先来介绍下我们这四款机型的简单参数,(点击这里 查看双摄原理)

荣耀V9采用了黑白双摄的原理,采用了两颗1200万像素的传感器,镜头光圈f/2.2,并配有激光传感器做辅助对焦使用。

360 Q5 Plus同样采用黑白双摄原理,使用了两颗1300万像素的传感器,相机光圈f/2.0。

vivo Xplay6采用了与三星S7同系的IMX362传感器,后置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光圈f/1.7,1.4μm超大像素,支持光学防抖。

ZTE V8采用1300万像素(IMX258)+200像素(景深摄像头),光圈f/2.0。

参数一览:

下面是拍摄的样张

样张1:

第一组样张中,首先是色彩表现:Xplay6表现最好,其次是V9和V8,360最后,在背景虚化上,在样张1当中,各家表现的都还可以,其中只有Xplay6一款在主体灯尾的位置清晰,展现出出色的算法,其余三款在灯的尾部都模糊了,此次样张结果Xplay最佳,V8、V9其次,360最差。

样张2:

第二组样张中,Xplay和360色彩偏暖,属于当时环境的真是表现,V9、V8色偏冷,但是更讨好观众眼球,而在虚化表现上四款都不是很自然,基本上都算是可用的表现。

样张3:

在这一组中,开始出现比较大的不用了,首先是色彩的表现,360和ZTE两款颜色有些失真,白平衡并不好,而V9和Xplay6,能够以实力发挥,在双摄当中的背景虚化中,由于ZTE的算法在这里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除了“Nikon”这几个字,其余都进行了虚化处理,其余三款在背景虚化上表现基本一致,处于较好的完成。

样张4:

 

最后一组,色彩的表现基本没有太大偏差,但是在背景虚化上有比较大的差别,几乎每款都不太一样,首先讲一讲ZTE V8,ZTE在杯子底座和咖啡的液体部分是没有虚化的,其余部分,包括吸管末端和杯口,都进行了虚化处理。接着是360,360可能是这4款中表现最差的,不仅杯子没有完整保留下来,就连吸管都被直接虚化了,表现不佳,下面是荣耀的V9,V9的整体表现不错,杯子整体被完整保留,虽然吸管部分没有过分被虚化,但是在背景当中的沙发没有虚化,这点实在是有点遗憾,但整体水平相比较360和ZTE要好上不少。最后是Xplay6,不仅杯子和吸管被完整保留,背景的虚化也是4款中最优秀的。这一组Xplay6最佳,360最差。

荣耀V9:在大部分场景中能做到比较好的背景虚化,色彩表现能够达到预期,在双摄拍摄体验,是4款中比较出色的。

360 Q5 Plus:色彩表现比较失望,背景虚化在一般场景中能够较好的表现,拍摄体验较差,低于预期值。

vivo Xplay6:Xplay6作为目前国产手机中第一梯队的一员,在双摄背景虚化中超预期,在所有样张中都是最佳的表现,表现出这个价位段的应有表现。

ZTE V8:作为本次对比中价格最便宜的双摄手机,V8表现出超过这个价格的双摄表现,在一般场景中均能完成背景虚化,4款中性价比最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