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内涵双进化 Flyme6好看更好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30/177241.shtml report 5412 对于广大手机用户而言,衡量其手机系统高下的标准基本就在于好看否?好用否?说到好看+好用,就不得不提及时下广受好评的Flyme 6,设计简约却不简单。
对于广大手机用户而言,衡量其手机系统高下的标准基本就在于好看否?好用否?说到好看+好用,就不得不提及时下广受好评的Flyme 6,设计简约却不简单。下面我们就来看Flyme 6是如何在好评如潮的Flyme 5的基础上再次实现突破的。

更有范儿:从“小清新”到“兼具颜值和内涵”

Flyme设计师在尝试了上千种色彩的搭配和对比后,确定了Flyme 6的主色调,这种全新的色彩组合,使得Flyme 6的整体色彩分布更加均匀。相比Flyme 5高饱和度的鲜亮,Flyme 6的配色要内敛得多,不仅保持Flyme一贯的“清新感”,还增添了简洁而优雅的品质感,可以说是“颜值和内涵兼具”,让用户有一种十分舒服的视觉感受。

1

更生动:动静完美结合

相比Flyme 5,Flyme 6在动画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加入了创新性的动视系统(Action View),让原本平淡、静态的内容有了更生动好玩的呈现方式。你会发现会动的banner、流畅切换的音乐动画,动动手指,图文浏览妙趣横生。整个系统似乎有了鲜活的气息,和我们距离更近。Action View体现了Flyme在UI设计理念上的深层思考:未来的UI设计必然是内容丰富、动静结合的互动性设计。

此外,Flyme 6还新增了超过200个的精美动画效果,如深受魅友欢迎的,经过重新设计的从M8时代延续至今的经典充电动画,让人身临其境的天气动画等,为枯燥的视觉风格注入了活力,让用户获得视觉愉悦感。

2

更聚焦:从”简单清晰“到”凸显内容“

Flyme 5 的设计逻辑主要是让界面尽可能的简单清晰,因此Flyme 5在重新梳理了每个应用的内部结构后,将一级分类导航置于顶部,许多栏目内容可以清晰地呈现在内容区域里。而Flyme 6则是更加强调“内容设计”的核心理念,即以内容为中心轴来搭建Flyme 6完整的设计体系。相比Flyme 5的细字体,Flyme 6通过调整间距、字重,让内容层次感更强,主次分明,让人一眼就能看到重点,内容的可读性也得到提升。

3

另外,全新的网格体系,在后台精准参数的调控下,让Flyme 6的界面排版更加规整和简洁,呈现形式更加令人舒适。

更人性化:从”好看“到”符合你的习惯“

手机系统的设计不仅仅只局限于UI,UI的设计固然会带给用户”初见惊艳“的视觉感受,但真正好的设计必然是符合用户使用逻辑,,让用户不用花费太多学习成本,很快就可以上手操作。以设置界面为例,Flyme 6取消了Flyme 5顶栏深色背景和分割线,取而代之的是干净的白色背景。不同颜色的圆形图标、更加明显的字体,在简洁的白色背景下都更加凸显,界面也因为图标形状和色彩显得更加活泼,用户识别起来也更加方便了。

4

(左为Flyme6,右为Flyme 5)

更方便:从”常规设置“到”智能融合“

Flyme 6将通知栏改为 3×5 , 缩小了快捷键尺寸,可放入更多的便捷图标开关,整体来看,界面布局变得更加紧凑合理,图标也显得更加精致,品质感油然而生。此外,通知栏还新增了不少快捷键,如截图、录屏等,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移动替换。

另外,去掉了通知消息和快捷键之间的分割线后,之前略有缺憾的分裂感消失不见,界面的整体性和统一性得到提升,美观度和舒适感油然而生。

5

(左:Flyme 6  右:Flyme 5)

再结合Flyme 6智能通知栏的强大作用,用户不感兴趣和对用户不重要的消息都统统被放入在通知栏右上角的收纳盒里,通知栏只有重要的信息存在,自然变得有序而又清爽。

从以上的对比中不难看出,Flyme 6通过设计形式的转变,简化了界面的设计元素,强化了应用的核心内容,品质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设计本身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其本质是为了创造出更高效、易用的产品。我们需要去发现、理解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一系列的心理预期和行为逻辑,才能真正做出符合用户操作习惯的系统设计。在市场上许多“反人类设计”大行其道时,Flyme 6的设计理念无疑为系统设计带来了新的探索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