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欲出售电视业务 中国厂商有意接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0/177463.shtml report 2048 因为核电业务的亏损,东芝不得不出售NAND闪存业务来弥补财政窟窿。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仅出售闪存业务是不够的,东芝正在考虑出售TV电视部门,潜在的收购方是土耳其的Vestel公司及中国海信集团。

因为核电业务的亏损,东芝不得不出售NAND闪存业务来弥补财政窟窿。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仅出售闪存业务是不够的,东芝正在考虑出售TV电视部门,潜在的收购方是土耳其的Vestel公司及中国海信集团。

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称,东芝下一步考虑出售电视业务,潜在的收购方是土耳其Vestel公司及中国海信集团,东芝希望在明年3月份——也就是当前财年结束之前完成这个交易。Vestel(伟视达)是欧洲主要的消费电子制造公司之一,主要产品为彩电,DVD, 和各种家电产品,目前该公司取得了东芝在欧洲的品牌授权。

这并非东芝第一次出售电视业务相关资产。2015年12月21日,东芝正式宣布出售位于印尼的电视机厂等,彻底结束自己的电视机生产。收购方是中国的创维,收购价为2,508.83万美元。

据悉,创维和东芝就卖方商标的特许使用权签订协议。据此,创维获授一项独家、不可出让、不可转让及不可分授的权利及特许权,可于特许地区内使用卖方的商标出售、营销及分销由目标公司或其联属公司生产的指定产品(包括电视整机及其替换部件),并就此向卖方支付一定的使用权费。

除了电视业务,东芝的白色家电业务也为中国公司所有。2016年3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美的拟以自有资金约 537 亿日元(约合 4.73 亿美元)收购东芝所持白色家电业务80.1%股权。交易后,美的将获得东芝品牌 40 年全球授权,以及超过 5 千项家电相关专利,还有东芝家电在日本、中国、东南亚的市场、渠道和制造基地。不过,美的也需承接东芝家电约 250 亿日元(约 2.2 亿美元)债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