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崭露头角 CEE引领智慧生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0/177475.shtml report 4033

 

人工智能崭露头角 CEE引领智慧生活150

这两年,家电领域最热门的词非“智能化”莫属,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市场均呈爆发式增长。今年3月,人工智能AlphaGo对战李世石引发全社会关注,也让家电企业开始布局人工智能寻求突破口,并实现产业升级。

在人工智能的布局上,家电企业可谓下足了工夫,包括长虹、海尔、美的、海信等企业都开始了探索和尝试。今年,美的斥巨资收购机器人公司,不难猜测其最终目的就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海尔推出了Ubot机器人,定位家庭安全卫士、智能管家、儿童启蒙陪伴、老人陪护以及日常生活助手;格力也建起了智能工厂,将智能装备视为空调和电机之外的第三大业务发展方向。此外,四川长虹也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启客),基于完善的技术逻辑与大数据运营,实现了自然语音交互、深度学习和应用软件自动迭代等系统能力的整合。

可以说,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家庭,能让百姓分享更多红利,人工智能技术将大幅度提升家电用户的体验,像语音识别,如果能够达到最自然最方便的交互方式,用户就可以把遥控器丢掉。这也是当下各大厂商都在做的事情。但是,语音识别在远场识别、处理各种噪音方面还存在挑战。从更契合实际消费者需求来看,提升用户体验才是根本。

对消费者而言,目前人工智能看起来似乎还有点遥远。但是,人工智能的确已经悄然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人工智能崭露头角 CEE引领智慧生活808

 AR/VR体验再升级

 除了人工智能外,今年AR/VR技术也成为全球科技巨头争相竞逐的新技术,敢于创新的中国彩电厂商也开始搭乘这趟高科技的“顺风车”。今年8月,创维发布了全球首款AR智能电视,随后海信也将AR技术引入了互联网电视中,两者的结合,成为今年彩电业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创维AR电视的体验主要集中在游戏、教育等领域,其中儿童教育应用、AR体感游戏以及购物试衣等应用已经初具雏形。而海信互联网电视聚好玩正在打造集电视游戏、AR游戏、游戏电竞点播、健身娱乐、周边外设等于一身的泛娱乐化电视游戏版图,AR游戏的推出将是一个重大突破口。海信和创维两大彩电巨头在AR领域有所布局,可见对其前景的看好。

可以看到,这些黑科技的出现让彩电产品更加丰富多彩,也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厂商而言,提高用户体验是努力的方向,对消费者而言,尝试新科技也会感到其乐无穷,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数字生活 感知未来心

在2016年的第十五届CEE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大会现场,微鲸VR、派宝机器人、魅族智能家居系统、360、中兴科技、TCL等悉数亮相。全面展现了智慧生活生态圈。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7第十六届CEE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紧贴政府十三五规划,紧跟国家信息化发展的基本形势。全面展示智慧生活生态链。2017年的七月CEE将会在北京为您呈现一场空前绝后的数字盛筵。七月的首都小E与您不见不散哦!!!

联系邮箱:sh@bufsin.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