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密码不再安全 指纹虹膜将成首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3/177577.shtml report 963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团队研究出一种可以猜出用户手机密码的方法:他们通过获取用户智能手机的内置陀螺仪装置所收集信息,首次尝试就能猜中密码的概率高达70%,尝试5次的命中率就达到了100%。

大部分智能设备都配备,且可以被用来泄露用户信息的内置传感装置高达25种。像大家都熟知的GPS导航系统、摄像头和麦克风,到陀螺仪、旋转感应器和加速计。而用户的任何一种动作,无论是点击、翻页还是长按、短按,都会造成一种独特的倾斜角度和运动轨迹,所以在一个已知的网页上,研究人员可以知道用户在点击页面的哪一部分以及他们在输入的内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