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信号 中国首颗发射最强通信卫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3/177582.shtml report 1214

日前。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成功发射升空。据悉,实践十三号通信总容量超过20Gbps,其未来将为汽车、火车、轮船及飞机提供高速通信服务。目前,实践十三号的下载和回传速率最高分别达到150Mbps和12Mbps,下载1G的电影用不了1分钟。

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介绍,实践十三号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其高通量性体现在首次搭载了Ka频段通信载荷,卫星通信总容量达20Gbps,超过了之前我国研制的所有通信卫星容量的总和,“实践十三号是我国卫星通信进入高通量时代的标志,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主通信卫星的宽带应用,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也将对我国卫星通信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