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由3一机难求 共享经济的甜蜜困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3/177591.shtml report 4296

 

据爆料,近日成都软件园某公司发生了一起用户聚集事件,部分用户自发聚集至该公司门外,手举横幅或大字报求购某款智能路由器;此消息迅速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蔓延,有网友评论:求着买的路由器,简直百年难一遇。据初步了解,此款路由器是成都谛听科技在去年10月推出的一款智能路由器,一经面世便深受广大用户欢迎。

IMG_256

为何会发生这起用户上门求购的事件呢?

去年9月,谛听科技旗下品牌newifi新路由推出了一个名为“宝石矿场”的挖矿功能,在往代产品新路由2以及新品新路由3都有搭载。此挖矿功能正是当前火热的“共享经济”概念的衍生品——“共享带宽”。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共享带宽”的内涵到底是什么?

微信推送头图1(尺寸待使用时根据情况而定)

经过调查,大部分的上班族家中带宽80%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用户通过开启挖矿功能,可以将家中闲置带宽贡献出来,以此获取收益。据用户实测,使用新路由3挖矿,100上行带宽一月可以赚取约310万颗宝石。照这个收益水平,一月下来家中的电费水费和网费都可以被抵消很大一部分。“宝石矿场”的推出打造了一种在“共享单车”之后又一火热的模式“共享带宽”,又因新路由3的挖矿收益水平比较高,也让提供共享玩法的新路由3颇受年轻人追捧。

从整个市场情况看,用户对新路由3的购买需求很是强烈。但是,据官方人员解释,由于公司产品产能跟不上市场供应量,目前新路由3存货都已经全数投向市场,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其中还有大批黄牛在囤货倒卖,造成某宝上用户加价200-500左右的价格购买新路由3等情况,这也进一步激化了普通用户对购买新路由3的激动情绪。对此官方人员也表示,公司高层已经紧急与工厂进行了协调,增加了一倍的生产线。不仅如此,官方还在4月11日当晚新路由3的开放购买中,推出了一名用户只能购买一台的限购策略,以遏制黄牛势力对大众造成的影响。

对于4月11日的开放购买情况,据官方人员介绍,在当天的开放购买中,新路由3受到用户的疯抢,在短短几十秒内竟然接收到好几千个购买订单,官方人员表示再次感受到了用户的热情。

新路由3推出的挖矿玩法吸引了大批有意购买的用户,上门追购事件发生后,官方一方面努力调整生产线提高产品产能安抚用户,另一方面还贴出了一纸公告表达无奈和感激。

在公告中官方一再强调谛听科技公司总部没有新路由3的现货,希望用户不要聚集在公司门外,同时也表达了对用户拥有这般购买热情的感谢。谛听科技公司积极感谢用户对新路由3的支持和信赖,一定程度上安抚了用户的情绪,也表现出了面临追购尴尬的无奈。

了解了这次事件的前因后果,也了解了新路由3到底有哪些亮点后,相信大家也明白了谛听科技公司总部大门贴出告示的原因;站在笔者的角度,也希望大家能让自己的购买行为更加理智。最后透露一点小道消息,新路由3预计4月19日会在官方微店再次开放购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newifi新路由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