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抬头看 米家全景相机体验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7/177637.shtml report 8226

提起VR大家应该不会太陌生了,现在VR手机盒子随处可以买到,只要有手机,配上一个VR盒子就可以进入虚拟世界里遨游了,但是如果你觉得现在手机上的资源不能够满足你,想自己尝试自己拍摄全景视频或者照片的话,今天米家全景相机就十分适合喜欢爱玩爱拍的你了。

这个家伙售价1699元,在全景相机里的售价可以算上是十分便宜了,但是作为一款米家的配件来说,这个玩具实在是有点小贵了。但是好在米家这款相机的做工和实际拍摄效果还算不错,米家全景相机可以录制3.5K的全景视频和7K的静态全全景照片,集成了6轴电子防抖,令人意外的是这款米家全景相机还支持快充和IP67等级的防尘放水,那么这款米家全景相机到底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玩吧!

外观

米家全景相机第一眼看上去十分的小巧,机身边框采用铝合金材质+喷砂的处理,再加上机身正反面采用类肤质的处理,手感十分的细腻。

米家全景相机的重量也保持的很好,只有108g重,可以轻松塞进口袋外出携带。由于两面的镜头是突出的,也没有保护盖进行遮盖保护,所以官方还随机配备了一个收纳袋,防止我们的镜头磨损。

刚才说到镜头,我们就开仔细看一下这个镜头的详细参数吧,米家全景相机正反面搭载了两个190°的鱼眼镜头,依靠两颗鱼眼镜头,实现了360°全视角的捕捉能力。

在两颗鱼眼精肉周围还做了CD纹理做装饰,在阳光下十分的耀眼。

在机身的底部设有电源键、WiFi开关和快门按键,在按键两侧设有两个独立麦克风,单击电源键开启,长按电源按键即可关机,短按切换拍摄模式,在开机模式下单击WiF按键即可开启WiFi进行连接手机。

米家全景相机还随机配备了一个三脚架,在机身底部有一个M1/4的通用接口,在后期的搭配三脚架使用会更加方便。

米家全景相机由于可以拍摄最高3.5K的全景视频,在内存的读取速度和内存大小的需求是十分苛刻的,所以米家全景相机需要购买一个U3级别的TF卡进行存储,否则是无法拍摄的,在机身的侧面有一个防水挡板,拨开后就可以看到充电接口和TF卡存储口,该机还支持QC3.0的快速充电技术,为我们提供了便利。

性能

我们前面提到了小米全景相机的两颗190°的鱼眼镜头,他们都是采用的反射棱镜的光学设计,魅族光学镜组都采用5片球面玻璃透镜+2片仿造球面玻璃透镜+1片指教玻璃棱镜组成,可以有效的减少光学色差,减轻镜头重量,在我们实际拍摄效果上也十分出众,没有出现明显的畸变。

另外米家全景相机的镜头表面还采用了硬度高达8H的高强度保护玻璃,可以有效降低划伤的可能性。

米家全景相机搭载了美国安霸A12处理器,是许多运动相机和行车记录仪所选用的处理器,在运动防抖方面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米家全景相机的两颗镜头采用索尼IMX206传感器,有效像素可达2388万,内置3轴陀螺仪+3轴速度传感器,在翻转角、俯仰角、偏航角三个方向都进行了防抖处理,可以有效降低拍摄中可能出现的果冻效应和观看时的眩晕感。

除了这些,米家全景相机还支持QC 3.0快速充电技术,在使用快充进行充电时,在20分钟内即可充满1600mAh的电池,可以连续使用2个半小时。

说完配置了,那么这个全景相机究竟要怎么玩呢?

这款全景相机有两种拍照方式,第一就是我们通过机身的按钮进行操作拍摄,具体操作是:短按电源按键开启相机,再次短按电源键进行拍照和视频的切换,单击红色圆点拍摄按进行拍摄。

米家还提供了一个App来操作这个全景相机,在手机上下载后,打开软件,将全景相机开机,长按WiFi按键,开启WiFi热点,在手机上找到米家全景相机连接即可。

在App里提供了快门速度、曝光补偿、感光度、白平衡等多个参数的调节。同时我们还可以在这个App里进行简单的编辑,这个App本身还是个社交平台,你可以把你自己心仪的照片或者视频进行上传,分享到社交网站。

在拍摄界面,我们可以通过App实时看到画面,在显示选项上有球面、平面、小行星、全景4种视角。App还可以通过VR进行预览,这样我们就可以身临其境的享受360°的全景内容了。

在我们进行拍摄时大部分场景都表现的不错,拼接处的细节比较好,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比较完美的。

下面就奉上几个我们事先拍摄好的素材进行展示。(图片已压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