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过vivo小米 印度厂商开始装孙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7/177649.shtml report 2729 面对已经占据46%市场份额的中国手机厂商,印度同行决定实施反击,该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Intex Technologies 创始人 Narendra Bansal建议政府对中国手机征收“反倾销税”,就像对从该国进口廉价钢材所做的那样。

面对已经占据46%市场份额的中国手机厂商,印度同行决定实施反击,该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Intex Technologies 创始人 Narendra Bansal建议政府对中国手机征收“反倾销税”,就像对从该国进口廉价钢材所做的那样。

Bansal认为,“政府应该更支持本国人……每个孩子都需要家长的扶持。”而且即便中国品牌在印度生产手机,仍然有理由征税,以平衡中国厂商从北京政府那里得到的补贴。

印度最大手机品牌 Micromax也抱有和Bansal一样的看法,其首席营销官 Shubhajit Sen 认为中国品牌生态凭借着北京政府的大量补贴来势凶猛。既然印度政府无法照搬中国模式,Sen 认为本国政府应该通过提高征税来缩小印度品牌和中国竞品之间的差距。

知情人士称,印度手机业界领袖在最近几周同政府官员会面,传达这一诉求。

此举正值印度本土手机厂商市场份额暴跌之际,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6%,相对于2015年同期增长了65%,几乎占据了印度一半手机市场。同时,印度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则从54%暴跌至20%。具体到各家手机厂商,vivo的市场份额最高达到了10%,小米与联想达到了9%,而OPPO达到了8%。印度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据了4席。

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中国手机厂商也将生产基地搬到了印度。vivo印度工厂是vivo最大的海外工厂,拥有1191名员工、一个月产量100万台的工厂;OPPO在印度的第二个工厂也在建设当中,占地100英亩,整体投资达15亿人民币;小米也在建设第二座印度工厂,目前75%在印度销售的的小米手机实现了印度国产化,未来95%在印度销售的手机都将是在本土生产。

中国手机厂商也获得了印度本土资本的支持。2015年,印度工业巨擎塔塔(Tata)名誉主席、塔塔家族的实际领袖拉坦•塔塔(Ratan Tata)对小米进行投资。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公司,2010-2011财年营额高达833亿美元,相当于印度当年GDP的6.14%。

Counterpoin分析师 Neil Shah认为,得益于中国企业大幅增加在印度本土组装手机,中国品牌在印度销售的手机中,有 75% 实与印度品牌无异,这意味着对进口的任何打击同样会伤及本土企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