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手机收入为零 微软云服务依旧坚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8/177892.shtml report 2821 今天早些时候微软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总营收为221亿美元,净利润为48亿美元;非通用会计准则营收则为236亿美元,净利润57亿美元。其中微软商业云业务表现亮眼,年化营收超过了152亿美元。

今天早些时候微软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总营收为221亿美元,净利润为48亿美元;非通用会计准则营收则为236亿美元,净利润57亿美元。其中微软商业云业务表现亮眼,年化营收超过了152亿美元。

具体到各个部门,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营收为7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智能云部门的营收为67.6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个人计算业务部门营收为88亿美元,同比下降7%。

微软个人计算业务部门营收下降主要原因是手机营收下降,该业务的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7.3亿美元,目前收入基本为零,同时Surface业务营收也下降了26%。不过Windows OEM业务、Windows 商业设备和云服务业务、搜索及广告业务、游戏营收业务的营收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虽然硬件收入有所下滑,但微软商业云业务表现亮眼,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伍德(Amy Hood)表示:“得益于强大的执行能力以及市场对我们云计算服务的强劲需求,微软商业云业务的年化营收超过了152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IDC估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将数据和计算任务转向云端,这一市场的规模今年将达到340亿美元。自纳德拉接任微软CEO以来,微软逐渐将重心转至与服务领域。对于本季度微软云服务业务的表现,纳德拉表示:“本季度业绩反映出客户对微软云计算服务的信任。从大型跨国企业、中小型企业到全世界的非营利组织,他们都在使用微软云计算平台推动数字转型。”

微软的云计算服务包括Azure云服务、基于互联网的Office服务等,其中Azure营收增长了93%,而商用Office 365(包括Word、Excel及其他生产力软件的云端版本)营收增长了45%。在Azure和Office 365业务的带动下,微软智能云业务营收增长11%至67.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6.1亿美元;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营收增长22%至79.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7.8亿美元。

所以尽管微软营收增长放缓,但仍然获得了投资者的新任,信托公司Synovus Trus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丹·摩根(Dan Morgan)表示:“微软云计算业务看上去表现十分抢眼,这也恰恰是投资者买入这支股票的原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