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交专利费?高通寻求禁售iPh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04/177963.shtml report 1935 苹果高通之间的专利大战最新动态是高通已决定向美国贸易管理机构递交请求,禁止进口iPhone。苹果则丝毫不惧,该公司CEO 库克表示:“我不相信有人会据此禁止iPhone,围绕这个主题有许多判例可寻。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苹果高通之间的专利大战最新动态是高通已决定向美国贸易管理机构递交请求,禁止进口iPhone。苹果则丝毫不惧,该公司CEO 库克表示:“我不相信有人会据此禁止iPhone,围绕这个主题有许多判例可寻。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高通公司正准备美国向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寻求协助,阻止在亚洲制造和组装的iPhone进入美国,并威胁在苹果于今年秋季发布备受期待的旗舰智能手机。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始于今年1月,当时苹果起诉高通,称其滥用在手机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并要求其退还约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高通则反诉称,苹果公司扣押其合理收入,高通声称,”如果没有自己的基带(手机通讯调制解调器部分),苹果不可能建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iPhone系列产品”。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凯文·卡西迪(Kevin Cassidy)表示:“高通必须采取行动,更大的危险是其他公司或国家也会追随苹果的脚步拒绝付费。”据悉专利授权业务是高通的核心业务之一,利润贡献率约在2/3左右。

彭博社分析师马特·拉森(Matt Larson)表示,高通甚至可能采取其他措施,比如向英国、德国以及中国法庭上诉,这些国家的司法程序都比美国法庭效率更高。

针对高通的行为,苹果CEO库克表示:“这既是价格,也是商业条款。高通还没有为苹果提出类似公平条款。我不相信有人会据此禁止iPhone,围绕这个主题有许多判例可寻。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