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最好用?三星S8相机专业模式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1/178104.shtml report 5656

本文转载自盖乐世社区

目前,手机的相机大多都有“专业模式”这项功能,可以通过自定义成像参数来将照片拍成你自己想要的效果。三星最新的旗舰Galaxy S8(下文简称S8)系列在专业模式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我们也在拿到这款手机后对它的专业模式进行了一系列的体验。

首先,在S8的相机主界面向右滑动,我们就能见到模式菜单,选择“专业”就可以进入,这个入口的设置比较显眼,而目前大多数手机在专业模式入口的逻辑上都是类似的。

进入到专业模式后,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取景器,右边的一排小按钮就是参数的手动设置项,而左边这一排基本上只有最中间的测光一项是有用的。再次强调,手机拍照,请尽量不要使用闪光灯。

一般来说,右边最上方的曝光补偿是S8通过算法自动补足的,不需要手动设置。因此,我们直接从第二项也就是白平衡的设置上开始体验。S8的专业模式在白平衡设置中提供了4个预设方案,分别对应日光下场景(色温5500K)、阴天场景(色温6500K)、白炽灯下场景(色温2800K)和荧光灯下场景(色温4000K)。

当然,你也可以点击带有“K”字样的这个小图标来进行手动调节,S8提供了从2300K到10000K的手动调节功能,通过滑动滑块可以进行每档位幅度为100K的递进或递减。

白平衡设置项下方是手动对焦,S8在这里非常贴心地加入了峰值对焦功能,当你滑动滑块进行对焦时,S8的取景器会将合焦位置用绿色高亮显示,方便你快速找准对焦点。这个功能非常实用,玩过微单的朋友应该都体验过它的便利。

手动对焦下面的设置项对应的则是滤镜功能,S8提供了5种预设滤镜,能够满足基本的成像氛围提升需求。

当然,如果你对于这5种预设滤镜都不够满意的话,最下面还有“色调1”和“色调2”两种纯手动设置的滤镜,你可以将色温、色调、对比度、饱和度、高光和暗部的明暗程度全部自行设定,然后保存为一个新的滤镜,下次拍照时可以直接选用,不必重新设定。

滤镜下面的参数恐怕凡是拍过照的人都知道——那就是快门速度这个基本的参数。S8的快门速度自定义范围非常广,从最快的1/24000s到长达10s的长曝光,随你设置,总有一档适合你。这项自定义几乎能满足你对于手机专业摄影的一切需求了,毕竟S8本身的摄像头硬件规格也十分强大,我个人就非常喜欢在夜间把S8架在三脚架上,用4秒曝光/ISO50这样的参数来拍摄城市夜景,拍完稍稍把高光部分拉暗一些,就出来了一张纯净且华丽的夜拍。

嗯,刚刚也提到了ISO,最下方的这个设置项就是ISO了。S8的ISO自定义范围只有50到800,看起来并不算大,但大家如果仔细想想也就明白这个范围是非常科学的——市面上手机的CMOS传感器再大不过1/2.3寸,让这样的小底去生肛6400的ISO岂不是开玩笑?而绝大多数手机在专业模式中都无法将ISO压低至50,这点S8就非常良心,毕竟手机拍照这种“寸土寸金”的活儿,50和100的ISO都能带来画质上明显的不同。

另外提醒大家一下,手机摄影ISO超过500基本就属于高感了,这时画面的纯净度会有明显降低,如果你不希望成像满是噪点的话……最好把ISO尽量压低一些,通过放慢快门来提升亮度——毕竟咱们的S8可是有光学防抖的。

最后以一张个人“战利品”的微距实拍来结束我们的体验吧~一句话总结一下我们的体验结果,那就是三星S8配备了目前手机中几乎最全面最好用的专业模式。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利用手中的S8拍些好照片,这么好的手机,可不要浪费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