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可能是全球首拆—魅族盒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8/178223.shtml report 6560

本期“没事拆着玩”迎来了魅族家的电视盒子——魅族盒子,这款盒子以出色的外观和好看的Flyme定制系统广受大家的喜爱,今天我们就把他拆开来看看,是否它的“内在”是否也一样漂亮,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魅族盒子整机采用塑料材质机身,正面采用抛光处理,底部为磨砂材质,机身没有螺丝,魅族和自采用的卡扣的形式进行组装的,我们采取的办法是用撬片在上下两块塑料之间撬一圈,即可拆下,除此之外,由于顶部有一颗按键,拆开后需要注意是否有线缆连接,避免损坏。

020

65

划开后,顶部确实有一根按键线连接主板,用镊子拔掉即可。

99

234311

接着我们先将刚才分离的按键拆卸下来,在按键左右各有两颗螺丝固定,拧下即可。

2

顶部的按键并没有使用双料注塑来保证长期磨损带来的弊端,但考虑到不会长期使用这颗按键,也就无所谓了。

接着我们继续来拆解主板部分,在主板右侧有一块射频天线,主要用于网络连接,这里我们小心取出即可。

123110
1334

取出副板,在主板上还有3颗固定螺丝,拧下来就可以取下,由于主板背面有导热硅胶粘连,取出的时候需要用点力。

111113

23421

主板我们一会看,这里导热硅胶主要是为处理器散热,在底部有一块铝块加重,为了保证魅族盒子的稳定性,还在这里设计了散热,一举两得。同样,如果想拆卸这个配重块,拧下螺丝即可。

001

配重块重量如图(单位:克)

772

我们回到主板上来,主板的导热硅胶面积还是比较大的,接近一元硬币。

45

这里有一个屏蔽罩,包裹着处理器,我们用撬棒拆卸下来看看。

00

3

魅族盒子采用的是Amlogic S905X,这可能是我们在电视盒子里能找到的最高配置,Amlogic S905X采用28nm 4核A53处理器,并搭载5核Mali-450,支持4K60帧 硬件解码,支持H.256 10等。同时支持了HDMI 2.0,支持杜比音效。在内存方面遗憾的只搭载了1+8G的够用配置。

8884

到这里就基本拆解完毕了,下期我们将为大家继续带来手机的拆解,敬请期待。

主板细节:

92929
134
6322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