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条战略 专访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8/177865.shtml report 3934

4月26日,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表示,接下来将会使用玻璃代替金属成为手机的主要材质。魅族也将会推出曲面和双摄手机,并且在未来,魅蓝和魅族的产品会完全不一样,今后会有两套设计语言。

以下是采访环节:

记者:楠总您好,去年有传言说E系列可能会被砍掉,这次发布会很不错,特别好奇,能不能透露一下去年那款手机的销量?

楠总:销量过了百万,我们看到今天的市场在升级,以前最好的是Note系列,市场会继续的向上走,魅蓝E系列会坚持。

记者:关于全面屏的趋势您怎么看?

楠总:整体的趋势很明显,真正的全面屏,S8开始的,因为是真正从屏幕的基础工艺,元器件来做的改进,我们肯定会关注,魅族今年不会有全面屏。我们很纠结的地方是什么呢,用户已经高度熟悉和接受了正面指纹按压的体验,但是S8为了补偿这个不便,做了人脸识别和虹膜识别。

记者:楠总您好,我们20分钟快充的技术,现在是不是还处在实验室的阶段?如果说可以商用的话,今年内能否商用?

楠总:可能要到2018年,我们已经有了可工作的产品了,只不过还需要长期的测试,因为电池出了问题就是大事,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才敢上,否则的话有问题就很难了,应该是2018年会上。 

记者:魅族目前海外市场的情况怎么样? 

楠总:我们目前更多关注在东南亚和东欧,我们在乌克兰跟乌克兰本地的零售商合作得很好,我们今年2月份已经拿下了当地市场的8个点,仅次于三星,是乌克兰市场占有率第二大品牌。

记者:您怎么看手机的其他配件?比如VR? 

楠总:VR现在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首先明确,VR的现状是很火的,如果再进一步,可以直接把VR的显示设备输入到VR上,整个运算负担接除之后,VR设备可以做得非常轻薄,分辨率非常高,4K、8k基本没意义了,手机为了VR去升级屏幕,那是很别扭的选择。但是如果有一个不需要运算主体的,很轻薄的4K或者8K,那就很有吸引力了,价格能下来,效果能上来,也许VR设备会进一步的普及。 

记者:您刚才提到全新的设计,辨识度比较高,魅族以前的设计虽然也有一些突破,但是套娃问题也存在,更倾向于改变?

楠总:魅族2015年整个设计团队没有所谓设计语言的概念,就是魅族的设计语言,跟所有手机的设计语言是一样的,不停的改进设计语言,一款比一款更好,都是一个设计语言,2016年的产品是2015年的设计,我们反思2016年套娃的问题,我们很明显发现到魅蓝和魅族是两个品牌,我们针对的是不同的人群,用户完全不一样,他们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每个品牌都应该有自己的表达方式,有自己的设计语言。未来,魅蓝和魅族的产品会完全不一样,今后会有两套设计语言。

记者:魅族或者魅蓝有没有可能推出塑料材质的机型?毕竟魅族对塑料的工艺使用非常有心得。

楠总:我们完全有能力做一款塑料机,但是市场风险是很高的,对于手机材质的变化,我认为目前金属已经有点泛滥了,但是下一步应该不是塑料,而是玻璃。玻璃会带来一些全新的功能,比如无线充电,玻璃会利用这个材质做出新的功能。 

记者:怎么看陶瓷材质? 

楠总:陶瓷现在就是噱头,加工很难,成本很高,对玻璃似乎也没有什么超越的地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