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千亿手游市场 京东游戏战略再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9/178247.shtml report 3276

移动游戏时代,如何为玩家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所有手机厂商、手游厂商、芯片厂商及技术提供商的共同难题。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国际数据公司(IDC)等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819.2亿元,占比超过客户端游戏市场,达到49.5%,移动游戏用户数达5.28亿,增长15.9%,成为份额最大、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同时端游销售收入在近12年中首次出现负增长,相比2015年的611.6亿元,2016年端游市场582.5亿元的收入下降了4.8%。

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表示,随着端游向手游的迁徙,手游已经成为游戏市场增长的新引擎,其用户消费潜力巨大。同时,软件与硬件共融共生相互依赖愈发明显。手机和手游的融合,将会推动游戏IP的实物化,手游的普及,也将催生玩家对于游戏手机的专有化需求。

基于行业发展趋势,京东携手腾讯、网易、高通、康得新、360、联想等软硬件厂商共同成立京东游戏手机产业联盟。同时上线凤凰系统,通过大数据抓取消费者的产品偏好,定制产品分类栏。届时游戏玩家在京东将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产品定制分类栏,展示玩家专属游戏产品,比如第一款游戏手机,360N5《光明大陆》定制版将于5月19日发布。

为了让用户能获得更具沉浸感的使用体验和操控乐趣,京东还携手以康得新为首的裸眼3D厂商推动联盟技术落地,康得新3D事业群常务副总裁张飚表示:“康得新将通过内容制作与内容分发相结合打造裸眼3D全生态。”京东游戏手机产业联盟不仅能够实现系统和产品的升级、在对高新技术扶持和游戏IP实体化上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相比于传统的2D手游,但裸眼3D游戏令游戏空间更有层次,能提供更多的游戏可能性,来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同时相比于VR游戏,裸眼3D游戏无须佩戴任何辅助设配,在便携性上无疑更具优势。

实际上这并非京东首次涉足游戏产业。2014年,京东顺应市场趋势建立游戏本细分品类,并针对游戏本制定了严格的硬件规格标准;2015年,京东率先助推国内传统笔记本厂商转型,海尔的雷神、清华同方的机械革命,都是和京东联合创立的游戏本品牌。同年,京东发布JD Game+战略,整合市场和行业资源,进一步赋能笔记本市场。

2016年,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连续17个季度负增长后,借助游戏笔记本细分品类的带动,成功实现逆市上扬。如今手机游戏时代已经到来,从PC到手机,京东敏锐地意识到这一变化,将目光转向手机,Game+战略由此也将全面升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