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诚意重振中国市场 S8系列成关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26/178371.shtml report 524637

在中国市场,一款新手机的面市通常要先经历一场精心筹备的发布会,有人把手机发布会开成了“演唱会”,有人开成了“脱口秀”。不论以怎样的形式呈现,一场“手机新品发布会”的根本意义在于向消费者释放一种信号,即“诚意”。

近日,三星S8|S8+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后,三星先后在北京、上海举行了两场发布会,此举正是在向中国消费者释放诚意,而背后更深的含义则是:三星希望能重振中国市场。

“重振中国市场”是必然选择

在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发布的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榜单中,三星以7867万台的销量仍然稳居榜首。长期以来,三星“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于是鲜有人意识到三星今日的这份成就实际也是得来不易的。

一直以来,市场潜力巨大的“近邻”中国都是三星非常重视的一个市场。对于三星而言,无论是想稳定目前的市场竞争格局、还是想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中国市场都是不可或缺的。

5月18号,在三星S8|S8+于北京古北水镇举行的发布会上,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亲自上台演讲。在司马台长城下,这位总裁先生用中文向现场的媒体和观众打招呼,演讲中他强调了一点:“我们将以创新形成突破,提振中国市场,以优异的产品赢得中国用户的喜爱。”

现场演讲后,高东真还接受了记者采访。当记者问他此次来中国与以往有何不同时,他这样答到:

“我来中国很多次,可能已经超过60次以上了。这次趁着Galaxy S8|S8+的发布会,我是带着与我们的顾客、我们的消费者恢复信任关系的决心来到中国,希望今天成为一个转折点。为了这次来中国市场,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一切在Galaxy S8|S8+的中国发布重新开始,让我们在中国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由此,对三星希望重振中国市场的决心与诚意可见一斑。

三星S8如何应直面市场竞争?

无论“诚意”有多明显,三星在中国市场都必须要直面一个问题,就是激烈的竞争。在外媒眼中,中国是“手机品牌最多的国家”,这种情形下如何塑造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可能是三星面对的首要问题。

从此次S8|S8+系列产品来看,三星的确如高东真所言,在努力做到两个字:“优异”。这款手机有两处不得不提的抢眼设计,一是“全视曲面屏”,二是DeX。

据了解,三星S8|S8的全视曲面屏与普通手机相比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普通手机屏占比通常在74%~75%左右,而这款手机能达到83%,带给用户的视觉震撼非同一般,尤其适用于钟爱多媒体的年轻人。

而DeX则是一个适用于工作的功能。通过DeX智能手机扩展坞,三星S8|S8+可以与电脑等显示器连接,带给用户类似于PC的体验,使手机编辑文档时更方便。在北京发布会现场,这一功能也进行了演示。

此外,三星S8|S8+还为中国用户定制了“专属管家服务”,购买国行三星S8|S8+的用户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即可享受长达6个月的优惠换屏服务,同时还可享受电池性能监测以及优化服务。

除了用产品和服务争取消费者之外,三星也深深了解在当前的中国市场中“渠道”的重要性。高东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三星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也需要重塑与运营商、流通渠道的关系。

目前,三星就已经与中国移动在S8|S8+系列产品上展开了合作。

作为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新“首发”,S8|S8+系列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三星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5年,这次的S8系列产品上倾注了三星多年来做手机的“功力”,以及三星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对于三星和中国市场,S8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