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只需2步——荣耀路由X1系列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26/178374.shtml report 14751

导语:5月23日下午,与主打“青春畅快玩”的荣耀畅玩6A、“持久畅快更痛快”的荣耀畅玩平板2系列、“让你随心而动”荣耀畅玩手环A2一起,荣耀正式发布了百元档荣耀路由X1系列。

简约、小巧、美观

010011

荣耀路由X1系列共有两款产品,分别是荣耀路由X1和荣耀路由X1增强版。两款路由虽然看起来很像,但是荣耀路由X1增强版更加硬朗,没有X1的圆润感;两款机身均采用纯白配色,看起来十分简约,适合各种家居风格。

2002023

荣耀路由器X1系列,全部使用内置巴伦免调天线设计,外观上看不到天线,机身的尺寸也十分小巧,也就只有一个拳头大,能够节省占地面积,可以轻松地放在家里的任何角落。

202

在荣耀路由X1系列正面均分布有一枚圆形“Hi”键,也就是说荣耀路由X1系列同样支持华为HiLink协议,能够将两个以上荣耀路由器进行“一键拓展”,免去多余的设置步骤。

32211

在接口方面,荣耀路由X1系列均有一个WAN接口和两个LAN接口,而在网口的左右两边则分别是电源孔和重置按键。

299292

在底部,印有产品的型号、管理地址、APP下载二维码等信息,其中荣耀路由X1增强版由于更高的配置,采用了隐藏式散热孔。

28nm芯片 提升不止33%

区别于其他百元档路由器最常用的40纳米芯片,X1系列是荣耀首款配置28纳米主芯片的路由器,性能提升了33%,并且功耗降低20%。也就是说,荣耀路由X1在工作过程中发热将会更低,上网体验更加流畅、快速、稳定。

荣耀路由X1增强版还支持双频合一,将2.4G和5G频段网络合为一个WiFi,而用户则只需要连接一个WiFi就能接入双频段网络,而路由器则会自动为用户选择当前位置信号最好的的WiFi频段,实现2.4G和5G网络的双频优选,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服务才是更优质的服务,荣耀路由X1增强版的双频优选做到了这一点,在用户体验上可以说是大大加分的。

设置连接只要2步:


荣耀路由X1在连接和设置上做到了完全的“傻瓜”。在手机上就可以对路由器进行设置,通过手机连上该WiFi,浏览器即可自动跳转至设置页面;最后设置WiFi名称与密码即可,这样只需要2步就完成了设置,可以说是多数女生和小白用户的福音了。

83894

荣耀路由还支持Hi键的一键连接功能,在路由器上按下Hi键就能直接让手机与路由器免输入连接;连接旧路由与新路由就可以自动学习旧路由账号和密码,再也不担心记不住宽带账号密码带来的困扰了。除此之外荣耀路由还能自动识别木马、防爆力破解等等。

99024

“信道优化”

无线网络越用越慢是很多人都有过的感受,“重启一下试试”也几乎是放之四海皆准的法则。究其原因,其实是因为一个Wi-Fi信道上的信号增多,会使得网速变慢,手动重启,也就是一个优化信道的过程。

9290203

荣耀路由X1系列在这一方面也做了优化,它通过时刻监控周边的信号干扰情况并记录,于每天凌晨3点到5点间将Wi-Fi的信道自动优化,从而保障第二天的网络不会变慢。

穿墙能力和信号稳定性

883

路由器的信号稳定性和穿墙能力都是需要优先考虑的两个方面。荣耀路由X1系列均采用了天线能效增强技术、LDPC纠错算法、干扰屏蔽增强技术,使路由器发射效率更高,在覆盖范围上也更大,从而提升路由器信号穿墙能力。

信号强度测试:

21

为了测试荣耀路由X1在实际使用中的网络速度情况,我们选择在公司进行了测试,我们选择的产品是荣耀路由X1增强版,来进行网络速度的测试。

82803

通过手机端的实际实测,荣耀路由X1的整体表现都比较出色,尤其稳定性的表现非常不错,在无线网络环境比较复杂的公司环境,也能保证流畅、快速的上网体验。荣耀路由X1这款路由器在穿墙能力上非常不错,在距离路由器两堵墙的位置也能接受到信号且网络速度良好。

总结:

作为一款定位百元档的无线路由,荣耀路由X1系列北欧简约设计风格的外观首先赢得了小编的倾心,但更重要的是它稳定的传输速度和简单的设置方法。除此之外,荣耀路由X1还是一款智能路由,用户通过APP可以远程管理路由,例如:上网控制、WiFi防蹭网等。简单、好用是我对荣耀路由X1的评价,这对家庭用户,尤其是女生和小白用户来说无疑是十分适合的

IMG_20170526_165528
WX20180320-174228@2x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