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 S10拍照效果获福布斯等外媒好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19/178785.shtml report 9247

作为世界首款四摄拍照手机,金立S10一发布就引起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和讨论。继前些天美国著名商业周刊《福布斯》及其他多家外媒在其官网发布金立S10的相关报道文章,近日,《福布斯》又发表了针对金立S10的拍照评测文章《A Closer Look At The Gionee S10's Four Cameras》,对于前后双摄+硬件引擎带来的虚化效果,《福布斯》编辑直呼:相对于其他手机的双摄虚化,金立S10的硬件实时虚化处理更自然。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290

《福布斯》网页截图

金立S10的四颗摄像头为前置2000万+800万像素双摄像头,后置1600万+800万像素双摄像头,这两组摄像头的副摄像头(800万像素)均负责景深判断,主摄像头负责成像。双摄手机越来越多,但是正反都双摄的手机目前仅此一款。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415

金立S10后置双摄

在此基础上,金立S10还额外加入了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而这正是金立S10有别于其他双摄手机的关键地方。相对于其他双摄手机的软件算法实现的虚化,加入了硬件引擎的金立S10可以实时看到虚化效果,并且支持0~7级虚化强度调节。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551

《福布斯》文章截图

“因为虚化效果是通过硬件实时完成的,所以我得以实时看到虚化效果,从而我在拍摄时就能实时调整虚化强度(共有七个级别的虚化效果)。相比其他手机的虚化,金立S10处理过程看起来更自然,虚化感觉更人性化。”《福布斯》编辑的这段评论可谓非常贴切,“更有机”“更人性化”反映了金立S10虚化过程的实时可视化和可调节性,而不是像其他品牌手机的虚化只能“盲拍”完后才能看到虚化效果,少了很多乐趣的同时出来的效果也不一定令人满意。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770

金立S10拍照样张

从福布斯拍摄的虚化样张来看,金立S10拍照虚化效果可圈可点。背景与拍摄主体识别得很分明,拍摄主体清晰锐利,而背景虚化柔和自然,光影梦幻,营造出虚实结合的强烈空间感。从虚化效果来看,如果不加以说明,你会以为是单反拍摄,但事实上它是由金立S10拍摄。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906

金立S10拍照样张

而在另一组关闭/开启虚化效果的对比样张中,背景虚化过的照片中拍摄主体模特由于没受到背景的干扰显得更加突出,整个画面有着很强的主景与背景之分,显得主次分明。而没有经过背景虚化的样张则不然。放在一起对比,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1028

金立S10拍照样张

夜间暗光环境最考验一款手机的拍照能力,对于金立S10在暗光环境下的拍照,福布斯评价是“没有太多噪点”。从福布斯拍摄的夜间样张来看,福布斯的评价似乎有些保守,除了“没有太多噪点”,金立S10对夜间拍照常出现的光线外溢也控制得很好,使得整个画面看起来相对纯净,几乎没有出现光线串扰的情况,足见金立S10夜间拍照对画面的把控能力。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1203

金立S10滤镜拍照样张

虽然福布斯对金立S10相机自带的滤镜功能介绍不多,但是一口气提供了四张样张,也足见福布斯对该功能的喜欢。金立S10自带唯美、回忆、古典、黑白、岁月等等8种滤镜,不同滤镜可以呈现出不同的画面风格,带来不同的心境。很多手机的相机都带滤镜功能,但是往往使用滤镜后画面清晰度下降严重,而从样张来看,金立S10因为加入了Hardware engine,使用滤镜后得到的画面清晰度并未受到影响。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1409

金立S10 3D拍照截图

福布斯对于金立S10相机自带的3D拍照功能似乎比较感兴趣。利用该功能,用户对拍摄物体进行环绕扫描得到一张该物体的环绕角度的全景照片,用户拿着金立S10转动身体,照片随着身体转动而“播放”,类似于VR的全景效果,随播随停。用户也可以用手指随意拖动至任意视角进行观看。很适合用来向他人展示某个物件。不过只能在手机上才能展示出动态效果。

1

金立S10自拍界面

金立S10对于前置自拍也毫不含糊,除了2000万+800万像素双摄像头带来前置虚化拍摄效果,还设置了一颗前置可调柔光灯,这让用户自拍摆脱环境光线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自拍。在软件上,金立S10采用了美颜3.0算法,内置磨皮、美白、瘦脸、大眼等人像拍摄四大法宝,并且均支持0~100级调节,用户可根据需要进行调节,而不用担心美颜力度不够或美颜太过。总之,用金立S10自拍美颜照片简单易用一气呵成,拍完无需后期P图就让用户有足够的信心上传至社交账号。

二0619 福布斯评测金立S10四摄拍照:虚化效果媲美单反1827

金立S10

从整篇评测文章来看,福布斯对于金立S10的拍照效果比较满意,评价极高,对于一向严谨务实的福布斯来说非常难得,而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金立S10的拍照表现优异。从实际拍照样张来看,前后双摄+硬件引擎带来的实际成像效果确实惊艳,不负“世界首款四摄拍照手机”之名。

如今,国产手机品牌走出国门的不少,但是受得到外媒青睐并给出高度评价的却不多,而金立则是其中一个,这自然有其原因。在此之前,金立通过M系列手机的“超级安全”与“超级续航”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使用上的优势,打造了鲜明的品牌识别度;而在追求“极致设计、潮流科技”的S系列上,“世界首款四摄拍照手机”又是一枚重要标签。

通过M系列“筑城”,S系列“拔寨”,金立不断提高品牌壁垒的同时,更着重打造高品质、高美誉度的国际化品牌,具体到产品上来说就是金立的每一款产品都具备差异化的特性和过硬的品质,这在当前创新乏力同质化严重的手机行业显得尤为难得,这恐怕也是外媒如此关注金立的一个原因。当然,通过评测来看,金立S10的拍照效果并没有辜负大家对它的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