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金立S10、OPPO R11拍照硬件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0/178822.shtml report 4136

伴随着暑期的到来,手机市场上半年的角逐已经接近尾声。在各大手机厂商推出的产品中,拍照手机依然是参与竞争的主力产品。近段时间,金立、OPPO都推出了旗下的拍照手机,金立推出的S10搭载了四摄两灯,机身前后均为双摄,且前后主摄像素达到了2000万与1600万。而OPPO的R11则为三摄一灯,在摄像头的像素较R9再度拔高,率先在前后搭载了2000万像素摄像头。就硬件上来看,两款机型已经具备了比拼的实力,那么两者一战,谁胜谁负呢?

一0620 对比稿-四摄双灯 VS 三摄一灯 浅谈金立S10、OPPO R11拍照硬件251

金立S10

一0620 对比稿-四摄双灯 VS 三摄一灯 浅谈金立S10、OPPO R11拍照硬件379

OPPO R11

金立S10与OPPO R11在机身前后都配备了摄像头,方便手机自拍与拍摄他人,此次,我们先从两者的机身正面摄像头开始比较。

在机身正面,金立S10搭载的是一颗2000万摄像头以及一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还在机身正面配备了一颗柔光灯,从目前手机的拍照硬件来看,这可以说是豪华配置了。与之对比,OPPO R11在机身正面配备的是一颗2000万像素摄像头,就数量上来看便已落了下风,摄像头的差异,也让两者的自拍效果截然不同。

在官方宣传中,OPPO R11的宣传重点是臻美自拍、人像虚化,其主要作用是智能提亮肤色、定制更自然的裸妆自拍,并拍摄凸显人像的虚化照片,而其缺陷在于,由于单摄的虚化效果主要是由软件来合成,因此会出现明显的抠图缺陷。而金立S10通过双摄来提升虚化拍照的体验,预览与成像都更准确自然,美颜算法更是提升至3.0,拥有硬件级3D色彩引擎,让人脸更立体,肤色更自然。在美颜加虚化自拍的同时,可调的前置柔光灯,更提升了成像的质量。

在后置拍照硬件方面,金立S10搭载了1600万与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拥有一颗闪光灯,而OPPO R11则搭载了2000万与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一颗闪光灯。两者搭载的后置闪光灯,为逆光拍摄、近景拍摄的补光提供了一定帮助,提升了在光线不足时手机拍摄人像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OPPO R11的2000万像素摄像头确实抢眼,然而这颗摄像头并不是后置的主摄像头,因为这颗摄像头是一颗长焦镜头,在光学变焦拍照时,受抖动的影响较大,光线弱时也不适合使用,适应场景受到限制,因此其主摄像头其实是一颗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与金立S10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像素相同,所以,两款手机主摄像头拍照的清晰度一致。

此外,在拍摄人像虚化照片时,OPPO R11的2000万像素摄像头视场角比1600万像素的视场角小,而背景虚化照片的成像只能做到800万像素。反观金立S10,后置的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与800万像素副摄像头的视场角相同,可以输出的照片为1600万像素。因此,在相同的取景范围内,金立S10能够拍出OPPO R11 2倍清晰度的照片。

拍照硬件决定了手机成像的质量,从以上对比中可以看出,金立S10的四摄双灯,为美颜自拍、人像虚化的成像效果带来了硬件的基础,这是OPPO R11的三摄一灯所不能及的。一系列对比,充分显示了金立S10的四摄在拍照方面的硬功底,相信这款手机将在今夏引爆四摄拍照的潮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