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企业达成 紫外传感器批量生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05/179094.shtml report 5350

 

提起紫外传感器,知之者恐怕不多,而技术掌握者也非常少。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高端科技的领域,被镇江镓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突破并完成了创新。这是国内首个掌握该技术并顺利完成生产的国产品牌,不仅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在紫外传感领域的技术能力,同时也以更优越的技术性能打败了霸占国内市场多年的国外品牌。

image001

国产品牌空白,镓芯光电一马当先

如今,紫外传感器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比如:空气净化器、净水系统、饮用水消毒系统中都需要使用到紫外传感器的监测作用,而紫外固化监测、电弧/火焰监测、臭氧和污染物监测以及油滴监测等专业的检测中也需要紫外传感器发挥作用。

如此重要的一个技术,为什么我们很少听过呢?那是因为,我国紫外传感器技术发展较为迟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使用的宽禁带半导体紫外传感器都是来自国外品牌,其中以韩国的Genicom,德国的Sglux、IFW最为流行。不过,如今这项高端的技术终于被中国的企业给破解了,并且完成了创新。由镇江镓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紫外传感器,成为国内首家、国际上领先的技术性产品,并且在性能和价格上都比国外品牌更有优势,真正填充了我国紫外传感领域的空白。

image002

精益求精 镓芯光电用专业俘获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镇江镓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新一代的高灵敏度紫外探测器件与应用模块,并提供与紫外探测相关的技术咨询与服务的企业。虽然相较于国外同行业品牌成立较晚,然而镓芯光电却在专业研发和生产技术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依托南京大学在该领域十几年的技术积累优势,公司仅用短短五年时间就建成完整的器件工艺线和高标准的器件检测实验室,并在国内首先批量供应多型号高灵敏度GaN和SiC紫外探测器产品。

“我们镓芯光电主要的优势就是在专业技术研发方面的经验和能力。”来自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镓芯光电是由南京大学长江学者、留美归国博士和南京大学团队共同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一大批在领域内出类拔萃的精英型人才,并具备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半导体器件设计制造及管理经验。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使得镓芯光电能够顺利高效地完成紫外传感器的研发和批量生产。”

image003

虽然研发出了紫外探测器,但是镓芯光电的产品能不能被市场和客户接受呢?这样的质疑很快就被镓芯光电接收到的大批订单和产品火爆的销量给打破了。一位镓芯光电的老客户表示,以前国内没有相关的技术和产品,企业使用的都是国外品牌的紫外传感器。自从镓芯光电研发生产新产品之后,企业就与镓芯光电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相较于昂贵的国外产品,镓芯光电的紫外传感器在性能和价格上更占优势,当然要支持国货了!

image004

据了解,镓芯光电的紫外传感器不仅在国内市场大受欢迎,甚至已经走出国门,在国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紫外传感器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应用领域成绩卓越。例如三星Note4、三星Gear S2、华为荣耀手环A1、weather on随身气象站、木薯肌肤检测仪、肌蜜喵高端智能女性肌肤测试仪、Raymio智能手环、SunFriend手环、东芝老年患者专用智能手环、StormTag可穿戴气象专家以及英特尔MICA智能手镯等产品的研发,都融入了紫外传感器元素。这些产品通过紫外传感器的特殊检测作用,适时检测太阳光的紫外线强度,关爱皮肤健康。

 

image005

智能手机和智能穿戴市场的火爆,为镓芯光电紫外传感器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如今国内很多企业都在研发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环等产品尤其在健康和安全领域需求旺盛,而镓芯光电紫外传感器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技术,将成为智能行业最好的助力。为此,镓芯品牌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同时结合中国本土的特色,建立更为完善的服务机制,让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