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拯救不会拍照的男朋友系列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5/179334.shtml report 7424

 

这年头,没有丑姑娘,只有不会自拍的姑娘,不信你就翻翻朋友圈,哪个漂亮小姐姐的自拍不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可是有一天,姑娘突然发现交了一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再之后,自己再也没有翻身之日了,每一张照片分分钟让你想拉黑、分手,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即便你美若天仙,你也赢不了“男朋友的镜头”

WX20170724-234604@2x

不信先给大家看几组即将面临分手的男朋友作品

5b420d0a11ecab8bfe80d36c6344c84d07485824
一顿毒打少不了的……这位老铁保重

看了上面的作品是不是感觉背后阵阵发凉?不用怕,今天老司机就教你如何把女盆友拍成维密模特……当然除了老司机的技巧外,你还需要今天的主角——OPPO R11 | OPPO R11 Plus。

WX20170725-002654@2x

OPPO R11采用后置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其中广角镜头的光圈达到了f/1.7,这样的好处除了进光亮大大提升,还可以拍出不错的景深效果。而与高通一同研发的ISP芯片在色彩以及样张调教方面有着非常棒的表现。

究极拯救:九宫格构图法

一张照片如果构图好的话,基本上也不会出太大的问题,九宫格构图几乎是最常用也是最基础的摄影构图方法,所谓“九宫”的九个格就是整体画面被这几条交叉线分割出来的,所以九宫格构图也叫“井”字构图,四条线的交叉点通常都是摆放主体的最优点,这样的主体比放在正中央好活泼些。

Screenshot_2017-07-25-14-40-30-28

关于这四个点如何选择,通常是把主体放在右上点的居多,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构图实践的过程中同时还要考虑主体本身的特质。

Screenshot_2017-07-25-00-02-55-77

OPPO R11的九宫格开启方法并不在相机的设置界面,而是需要在系统设置中找到相机再设置。

拯救方法一:女盆友去哪了之拉长身高比例

很多男朋友对照片的主体没有感念,不懂构图,或没有距离感,就会造成类似下面那样的结果。

错误示范:

5e91b82d12d31c8feb4450dd03bdc7a0_b
图片来自知乎大神

每一处风景、每一个人都有360度,你要学会找到女票的最美角度。生活中,很多男票拍照都是挺着笔直的摇杆、永远只给女朋友拍个正脸!如果拍照so easy,要摄影师干嘛……想拍出不一样的美照,你的角度就得异于常人!

没有广角镜头,要把妹子拍成大长腿,就要考验你的拍摄角度和构图了,首先,你得学会蹲着拍。经常把女友拍成短腿族的注意了:低角度拍摄,显得女友更高挑(根据女友身高比例,自己琢磨要蹲多少),下面这张图就非常正确了:

OPPO R11正确演示:一米五变一米七,头和脚最好顶在照片上下两端,这样可以拉长线条,显得人高挑。

IMG20170725142948

你学会了吗?

拯救方法二:巧妙的利用光

拍照本身就是与光线的沟通,好的摄影师善于利用任何光线拍出与众不同的大片。男朋友不懂得顺光逆光,也不懂得开闪光灯之类的补光技巧,轻则导致人物模糊,重则导致人物淹没...在无尽的黑暗中

错误示范:

WX20170725-003048@2x
WX20170725-003115@2x

在拍摄逆光照片时,我们通常会用闪光灯,或是提升曝光让主体恢复亮度,但其实有另外一种拍法,便是拍摄剪影了。

IMG20170725143204

要拍出漂亮的剪影相片,我们一定要好好选择主体,最好是你的女朋友啦,但是要小心你的主体不要有太多的重叠,否则拍出来的相片便只会看到一幅幅的黑色,轮廓尽失了!

Ps:【不要开闪光灯x3】闪光灯通常是用来照亮主体或作补光的,在拍摄剪影效果时我们反而希望主体曝光不足,因此不要用闪光灯。如果是闪光灯自动请关闭,因为全自动模式下闪光灯通常会自动开启。

拯救方法三:婴儿肥变瓜子脸

妹子们平时都爱自拍什么?小脸蛋、小脸蛋、小脸蛋,so,怎样把妹子的脸拍瘦?绝对是门必修课!首先,从拍摄角度来说,拍30°-45°侧面会显得脸比较小;其次,俯拍妹子低头时的样子,也会显得比较小!

错误示范:

3b4636e1363d5820037db8d05d3679b0_b

还有一招:有事没事挡挡脸,花、树叶、蒲公英、帽子、围巾……神马都能挡,秘诀就是“挡眼挡一只,挡脸挡一半”,不仅显脸小,还另有一番味道!

IMG20170725143006

IMG20170725143520

上面三个方法各位old铁可以先试试,后面我们会撰写【拯救不会拍照的朋友系列】,各位老铁多多支持哟!

OPPO R11的拍照着实强大,除了前置美颜自拍可以让妹子们拍的不亦乐乎,但OPPO R11后置摄像头也支持人像模式,轻按快门,就可以实现“美颜+智能曝光+背景虚化+肤色调节”效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