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就好看 vivo X9s Plus 夜闯上海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5/179345.shtml report 11381

不久前vivo在上海MWC上发布了全新DSP图像引擎,而vivo最新的X9s Plus上正是首款采用这样一颗独立DSP影像优化芯片的机器,有了这个芯片,手机可直接处理拍照最原始的RAW文件,不仅照片处理速度更快,独立DSP还赋予了X9s Plus不俗的夜景和逆光拍照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170706212457

根据vivo官方介绍:通过使用DSP影像优化芯片,能够在复杂光线下,高速拍摄多帧原始RAW照片,并在通过DSP芯片自动快速处理并合成1张RAW照片,最后通过ISP处理输出最终的JPG照片。为了同时处理多帧原始RAW照片,vivo还在这颗芯片内搭载了256MB的独立内存,为应对较多帧的多张合成。

本文所有拍摄照片均来自vivo X9s Plus

今天我们就带着这款搭载独立DSP芯片的vivo X9s Plus手机夜闯上海滩。来真刀真枪的体验一把这独立DSP的威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c

小编在飞往上海的路上发现机场的钢架结构设计的很是有意思,红色和白色两种颜色的撞击,加上错落有秩的排列,形成了一种不一样的美。虽然是随手拍下来的,但vivo X9s Plus所搭载的DSP支持电子防抖,不管你是随手拍还是手抖,都不会影响最后的成片。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b

到了上海已经是下午2点钟了,趴在酒店的窗户上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不管是建筑的颜色还是细节都完美的呈现出来了,虽然有些手机也能做到这样,但vivo X9s Plus不仅仅是这样,它还做到了天空的亮度和建筑主体的平衡,这就是DSP在起作用了,实现了RAW的深度的照片处理,将两种曝光的照片高速合成,就得到了图片上的效果,天空完美的呈现出来,这些都是需要专业的单反相机加上专业PS软件才能做到的,现在都交给vivo X9s Plus身上这颗独立DSP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0

街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1

世纪大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2

陆家嘴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5

街边随手拍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6

街景随手拍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3

街景随手拍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4

地铁站口

到了晚上准备出门前往滨江大道,看看外滩,由于已经是晚上10点钟,景色已经很暗了,你要是想要拍照的话,一般对焦就很困难,更不要说拍好了,vivo X9s Plus搭载了1/2.8英寸 1600W传感器,拍摄夜景十分出色,搭配上全新的独立DSP简直是锦上添花,拍出来的照片不进颜色鲜艳,亮度也是十分的高,暗部细节一目了然,全新的独立DSP在这里帮助相机在夜晚的时候进行多张合成进行消噪。让我们能够得到一张干净、清晰、好看的一张夜景照片。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e

小编我在滨江大道,遥望对岸的外滩,夜晚的上海滩,显得格外有魅力,这个场景下,vivo X9s Plus完全展现出独立DSP的全部实力,惊人的手持防抖,出片率近乎100%,随手就能拍出清晰的照片,由于通过独立DSP进行的独立进行优化,降噪,让黑色天空更佳黑,更加纯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d

专业模式—长曝光

vivo X9s Plus还支持专业模式,可以进行长曝光,需要三脚架进行支撑,就可以拍出绚丽的照片。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a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7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8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9

到了晚上12点多,我们准备回酒店,夜晚的酒店,灯光基本上都是点到为止,所以对于拍摄的要求就非常高,不是过过曝就是过暗,十分难拿捏,vivo X9s Plus超预期的表现vivo多年耕耘拍照手机的优良口碑,不管是暗部细节还是颜色表现,都十分的到位,甚至比我们眼睛看到的还漂亮,这样的照片晒在朋友圈一定能获得不少点赞。

这次上海之行,vivo X9s Plus十分完美的完成了这次旅行,能在复杂光线下拍照完全依靠搭载独立影像DSP的时可以在复杂光线下高速拍摄多帧原始RAW(无损格式)照片,利用DSP芯片高速合成为1张RAW(无损格式)照片,最后通过ISP处理得到最终的JPG照片,综合处理速度比普通手机提升3倍。所以不论是在成像效果上,还是图像处理速度上,搭载了独立影像DSP的X9s Plus都比一般手机强上不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