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播放器之争结束:Adobe放弃Flash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6/179370.shtml report 1459 今天,Adobe正式宣布放弃Flash,最晚到2020年底,所有相关技术将全部退役。而flash的退役,也意味着HTML5的正式胜利。

当你打开优酷,点开一个视频,有没有想过这个视频是如何在网页上播放的,没错当然是用adobe flash palyer了。但是今天,adobe正式宣布放弃flash,最晚到2020年底,所有相关技术将全部退役。

而flash的退役,也意味着Html5的正式胜利。采用Html5传输协议的网页,无需安装flash插件就能播放音视频,因此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行其道。而电脑版的很多视频网站,因为盗链、广告屏蔽、浏览器兼容等问题,依旧使用的是flash播放器。

早在7年前,当时的苹果CEO乔布斯,就发表过一篇对flash的批评文章。根据乔布斯的说法,flash是导致Mac电脑死机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苹果的iPhone、iPad封杀flash的原因在于,flash的软件解码会消耗更多的电力,不利于续航,而且对于触摸屏的支持也不够友好。安全性方面,因为flash存在大量漏洞,所以使得PC和Mac更容易被攻击。

接下来,Html5将正式取代flash,对于用户来说,看得见的好处就是,电脑内存和CPU的占用可以降低了,片头广告也可以消失了。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我们互动讨论,我们下期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