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成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保有量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7/179383.shtml report 2813

近日,Trustdata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分析报告,总结了上半年手机行业的各种变化,其中OPPO凭借上半年的强势表现成为国人使用最多的手机品牌。

  首先从中国整个手机市场来看,苹果已经跌下神坛,神话不在。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在智能手机保有量占比中,OPPO以19.5%的数据超过苹果的19%,一跃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保有量TOP1。表明,目前OPPO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用户最多的手机品牌。 而苹果以19%的份额位居第二,随后是vivo的14.9%和华为的12.9%,小米则以6.2%位列第五。

  而单论安卓智能手机的保有量上,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五大安卓厂商为OPPO、vivo、华为、小米和三星。而在市场保有量上,则是有起有伏。其中,OPPO和vivo呈不断上涨趋势,分别以24.5%和18.6%的份额领跑整个安卓手机市场。华为则有涨有落,最终保持在16.6%。而小米和三星则呈现下降趋势。

  而在重要的用户忠诚度上,OPPO则以53%的数据遥遥领先,即有一半以上的OPPO手机用户在换手机时还会选择OPPO,证明OPPO拥有很高的用户粘性。而且在其他品牌的流失方向上,转向OPPO的数据也是表现强劲。用户忠诚度第二名为vivo的44.9%,小米则以40%的数据紧随其后。用户忠诚度是衡量用户对一个品牌喜爱与否的一个很重要标准,从报告看,在这方面,OPPO和vivo做的比较不错。


OPPO R11

  从报告可以看出,OPPO的表现很亮眼,而原因则离不开R9s和R11的强势表现。OPPO R11主打拍照,前后搭载20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后置采用了双摄像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拥有人像模式等。外观上背部进行了弧度处理,在保证机身轻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手感。

自6月16日上市以来拥有着出色的市场表现,据赛诺市场研究显示,6月份国内线下市场,OPPO仅半个月就获得了2.7%的线下市场份额增长,成为了2500~3000元价位线下市场份额第一。同时,根据头条手机榜6月数据, OPPO R11上市1个月热度猛增,占据头条手机多个榜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