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在高速上盗走价值59万美元iPh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2/179509.shtml report 1401

荷兰警方近日破获了一个罗马尼亚盗窃团伙,该团伙涉嫌盗窃总价值 50 万欧元的 iPhone。据该团伙交代,他们使用了一种通常只有在好莱坞大片中才能看到的盗窃技巧——在高速公路上跟踪高速行驶的货车并实施盗窃!据媒体 De Telegraaf 报道,该盗窃团伙共计 5 名男性,在荷兰埃德的一个度假屋中被经警方抓获,同时搜出大量失窃 iPhone 以及一辆作案用改装货车。

等到货车司机反应过来时窃贼早已无处可寻,因为窃贼的货车很好地藏在卡车的盲区里。有时为了行窃方便,还会用到第二辆或者第三辆车配合,其中一辆会挡在卡车前面负责拖慢速度,另一辆车为了防止卡车变道。窃贼通常在夜间作案,因为可以更容易隐藏并避免被其他司机发现。

这种作案手段甚至还有一个专用名称,称为「罗马尼亚式」,最早可以追溯到 2008 年。期初警方不相信德国卡车司机所描述的事情,直到通过监控才发现这是真的。从 2014 年开始,类似的盗窃事件不断在比利时、德国和荷兰出现。但不清楚是否是同一个盗窃团伙所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