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究竟为哪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6/179567.shtml report 3708

 

近日有相关报道称,腾讯指控华为去年发布的一款智能手机荣耀Magic涉嫌夺取用户数据、侵犯用户隐私。一家领先智能手机制造商与一家互联网巨头在用户数据问题上陷入分歧,自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同时也有不少用户担心,自己的隐私数据是否真的受到了侵犯。

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看看这款荣耀Magic到底是如何使用用户数据的。

回溯到去年荣耀Magic的发布会现场,荣耀总裁赵明重点提及了该机的隐私保护机制:荣耀Magic采用了四重防护技术,会在收集数据前率先得到用户授权,然后再将授权后收集到的信息数据进行本地处理,并不会被上传至云端。

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真相在这里

有网友发布的测试视频中也显示,荣耀Magic在关闭网络后依然可以对信息进行智能识别,充分说明了该机对用户数据处理的确是基于本地的,根本不存在信息泄露问题。

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真相在这里

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真相在这里

另外,用户也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智慧助手的相关服务。开启智慧助手后,荣耀Magic可以识别微信聊天提及电影,地点等情景,分别推荐热映电影和相应地图,是一部方便快捷的人工智能手机。

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真相在这里

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真相在这里

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真相在这里

而即使关闭了智慧助手,荣耀Magic也同样是一部表现优秀的智能手机。

华为腾讯因用户数据起冲突?真相在这里

不仅如此,荣耀Magic搭载的海思芯片内置SecureOS的安全保护,用户隐私数据的保存、加密和解密均在芯片内完成,操作系统是无法接触密钥的加和解密过程的。

该机还增加了防root及入侵检测功能,一旦发现Android系统异常,也会拒绝执行用户隐私数据的解密功能,以确保安全。

由此看来,荣耀Magic本身并不存在侵犯用户数据的行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还曾要求华为提供用户指纹数据以支持指纹支付功能,而目前华为的多款智能手机都不支持微信指纹支付,这其中的原因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总之一句话,用户的数据归根结底还是属于用户自身,既不属于华为、更不属于腾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