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品牌计划之华为专题片取景大揭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2/179541.shtml report 6642
7月30日起,华为品牌专题片开始登陆CCTV-1。从高原到深海、从极地到城市,专题片展现了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用无处不在的通信体验联接全球消费者的品牌故事。

86e5ebf3d1546a6687af68fcb812a672

片中选取了包括巴黎美学中心、东京材料研发中心、北京研究所等真实的研发实验室作为取景地,并由华为员工还原了各自研究工作场景,面向公众展示华为强大研发创新实力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华为全球创新布局的进一步关注。

巴黎美学中心是华为全球第一所美学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通过时尚与艺术研究,使美学理论与尖端科技相结合,从而引领华为产品的设计方向。作为全球艺术与时尚中心,巴黎拥有丰富的创新和设计资源,这也是美学中心选址巴黎的最重要原因。

6fb8b326768bdec418f991bc99f693f6

巴黎美学中心集结了奢侈品、时尚、汽车等领域的设计大师,截至目前已为华为多款产品提供了设计灵感,更是操刀了主打高颜值的HUAWEI nova2系列。

bd5748c12bfaeb043b940bee837770d0

日本是全世界材料科学的技术标杆,依托强大的科研优势,华为在东京设立的研发中心主攻材质方向,主要目的正是为华为产品提供创新材质研究。

央视品牌专题片取景的两个研究所其实只是华为全球科研创新体系的冰山一角。目前,华为在中国、伦敦、巴黎、日本、美国等地共设立了15个研发中心和36个联合创新中心。每一个中心都根据当地科学家和人才最擅长的领域设立研究项目,围绕产品设计、软件开发、前沿材料、摄像技术等领域展开,可以说汇集了全球最顶级的创新资源。

c1720616558b19d3bc3f4ddd51fcbad5

英国伦敦的设计中心,立足全球最前沿的创新文化和时尚设计,目前已为华为终端提供明星机型的设计概念和方案。

a85369402f004cd8d49445116f88f508

印度的软件中心是华为最早设立的海外研究所,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大的海外研发中心,负责华为全球大部分的软件平台开发和在印度交付的产品,其中有超过98% 的员工是印度本地人。

1eb665a1b63c4c442daaa433d81da23f

华为欧洲研究院则借助欧洲优越的产业环境,聚焦5G项目研究。作为华为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5G将在未来移动通讯产业扮演重要角色。凭借在技术和基础研究方面的积极投入,华为目前已走在5G研究领域的最前沿。

2796bf395dbe9037ac047951f0eb8f1f

在全球创新战略的布局上,华为始终坚持做“长跑型”选手,每年至少投入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2016年华为总研发投入达到110亿美元,名列全球第九。在知识产权布局上,2017年4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公报显示:华为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专利榜第一位。

在研发投入过程中,华为始终将保障和提高产品质量放在首要位置,采取了严苛的质量标准、全流程的质量管理体系、用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保障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感受。

专题片中所展示的天线测试实验室、环境模拟实验室、华为软件自动化测试中心,以及演示的跌落、雨天、高低温、高低压等测试均来自华为北京研究所。在这里,每天都会针对华为手机等产品进行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严苛的测试。

4a174c073b47252963b2dbefe4f430f2-2
6e33c569e6707c54fbe3139cd4f43dd1-2

以可靠性测试为例,正如华为员工在片中所说,为了让手机更加“更皮实”、“更抗造”,华为始终在质量上追求高于业界的测试标准:对手机产品开展次数达百万级别的耐久测试、模拟用户不同地点不同高度使用手机跌落场景,开展达5-6级防尘要求的防尘测试、适应高温、低温、温度骤变循环等极端环境的测试等。

879a14c61ba14bdca6ff300ef7ace7c7-2

专题片中还展示了华为松山湖生产基地,这里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手机生产线和最严格的管理流程,具备了从原材料、半成品加工、整机组装、测试、包装到发货的全流程能力,且绝大部分实现机器全自动化生产。今年华为最新旗舰P10系列手机的部分生产便来自于此。

3269009215064668667

凭借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华为在全球化进程中不断取得突破,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进程中,华为展现出了国家级品牌应有的形象和影响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