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Play Protect:国产手机笑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10/179622.shtml report 1682

在今年的I/O大会上,谷歌就已经以PPT的形式发布了他们的“Android官方安全助手”Google Play Protect。在经历了几次小规模beta版测试后,谷歌终于开始陆续将Play Protect向Android用户们推送起来。

对于国产手机用户来说,安全助手是一个N多年前就已经整合在各家厂商深度定制系统中的“噱头之王”了;而谷歌这个Play Protect在形式上也没差多少,而作为一个反恶意APP的功能,它本质上也就是在后台监视APP行为,一旦发现异常立刻出来阻止的这样一个小工具。换句话说,大家都会做的东西,只是因为它来自谷歌,所以无论看起来、听起来还是用起来,都要比别家的“更靠谱”。

作为一套安全功能整合,谷歌Play Protect每天还会对Play商店中的5000万个上架APP进行安全扫描,并在它认定为安全的APP旁边打上“安全认证”的小绿标,联想到华为、金立等厂的“应用商店支付类APP安全认证”,简直是令人哭笑不得。

此外,Android系统原生的“寻找我的手机”功能现在也已经划分为Play Protect的功能整合之一;但到目前为止,该功能并没有多出什么新特性或新玩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