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用户突破2亿 OPPO是怎么做到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10/179638.shtml report 3768

8月8日,OPPO在“红蓝之夜”发布会上推出了惊艳的红蓝撞色机身手机——R11巴萨限量版,以精湛的工艺实现了一块金属、两种颜色的绝美观感;同时红蓝分界处的18K金巴萨队徽也成为了整个手机的点睛之笔。OPPO R11巴萨限量版也是他们以巴萨官方合作伙伴身份发布的第三款巴萨限量版手机。

在“红蓝之夜”上,除了巴萨限量版的手机令人惊艳外,OPPO还在现场公布了一个相当惊人的消息——他们已经在全球拥有了2亿的用户。OPPO R11自从6月16日上市以来就成为了市场的焦点,首销当天开售仅40分钟,R11的线上总销量就超过了前作R9s首销全天的线上总销量;而在权威调研机构赛诺发布的数据中,OPPO R11上市一个月后即坐稳线下销量第一宝座,帮助OPPO拿下连续12个月线下市占率第一的战绩。

在R11之前,OPPO的两款热门中高端机型分别是R9和R9s。根据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OPPO R9是2016年中国单品销量最高的手机产品;而OPPO副总裁吴强在“红蓝之夜”透露的消息则更加震撼——R11上市一个月的销量已达到R9同时段的1.5倍。

此外,OPPO R11在线上全平台的好评率也高达96%,多数用户对R11的外观设计、握持手感、相机素质、性能体验和续航效率有着很高的评价。由于中国的年轻人群体大多热衷于游戏《王者荣耀》,而OPPO R11又凭借与该游戏的定制优化实现了多核多线程+高帧率模式的流畅体验,因此R11很快就成为了Android阵营《王者荣耀》体验最佳的设备,而在《王者荣耀》Android区中,OPPO的用户数量占比也位居第一。

OPPO自创立之初就主打年轻时尚的品牌基调,主推外观设计轻薄的拍照手机,抓稳了年轻用户的痛点。根据赛诺提供的调查数据,OPPO R11的用户中90%在30周岁以下;而在中国校园市场联盟的《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中,OPPO成为Android阵营最受大学生欢迎的手机品牌。除此之外,新浪微博与赛诺联合发布的《2016年智能手机微报告》也显示,微博用户中OPPO手机占有率处在Android阵营之首。大量数据都表明,OPPO近年来人气持续高涨,已成为手机界最不容忽视的强大力量之一。

在披荆斩棘拿数据的背后,是OPPO多年深耕线下渠道、努力开辟线上市场的强大软实力,以及产品用户体验越做越好的硬实力的体现。一个品牌想要把手机卖好,首先产品要经得起推敲,而其次渠道也要全面打通;OPPO能够在市场中经历多代产品的发展和考验且越卖越好,背后的实力细思极恐。在千元机市占率越来越小、“拼体验”逐渐把“拼参数”淘汰掉的今天,OPPO R11这样的中高端精品手机很显然是吃香的;而眼下OPPO已经凭借多款热门机型成功塑造了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和绝佳的口碑,未来的OPPO也将更加不可小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