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微博、贴吧被网信办立案调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11/179654.shtml report 1255

今天上午10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网民举报,经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初查,腾讯、新浪和百度旗下的的微信、微博、贴吧平台分别存在有用户传播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信息。国家网信办已经指导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分别对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立案,并依法展开调查。

据称,3家网站平台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其平台用户发布的法律法规禁止发布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案件后续进展情况,将由相关地方网信办予以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从今年6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是中国首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问题的基础性法律。该法律制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