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VR游戏测评:百度VR安卓独家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9/179954.shtml report 4908

 

在8月15日,百度VR更新了最新的安卓1.10版本,上线了独家的WebVR游戏。而WebVR游戏又是什么呢?今天,笔者将带着大家去看看百度VR独家推出的WebVR游戏。

测评对象:百度VR安卓1.10版本

测评功能:1、“好玩”列表;2、WebVR游戏

笔者更新了最新的百度VR安卓1.10版本,打开之后还是熟悉的VR模式的启动页面,此次笔者重点将测试一下安卓1.10版本“好玩“列表和WebVR游戏,对于其他的功能大家可以关注百度VR相关的测评文章。

新增“好玩”列表 好玩的VR都在这里

这次百度VR安卓1.10版本最大的不同,是在APP底部的导航栏上,新增了一个“好玩”列表。点击“好玩”进入列表之后,看到的是以瀑布流展示的WebVR游戏区域,和应该就是此次百度VR独家推出的WebVR游戏的入口。可以看到的是,百度VR此次全新推出了6款WebVR游戏,包括VR版本的密室逃脱、贪吃蛇以及乒乓球,还有比较适合VR交互的音乐深林、镜子の奥秘(万花筒)、声波伞等WebVR游戏。

8.png

笔者接下来,将随机选择两个游戏,带大家看看WebVR游戏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密室逃脱:线上线下取长补短

在“好玩”列表中,最吸引笔者的算是密室逃脱游戏了,除了平时偶尔到线下的密室逃脱俱乐部中体验逻辑和烧脑,也经常在手机上体验找寻线索的乐趣,算是比较资深的密室逃脱玩家。

笔者打开密室逃脱,点击了“Enter”之后就进入了游戏。进入游戏,笔者就看到了掉在地上的钥匙,在视线和钥匙触碰上之后,就可以把钥匙捡起来;捡起来之后,默认是拿在手上的模式,在环顾四周之后,场景里并没有其他额外的物品,于是将钥匙对准了门,门就自动打开,进入了下一个关卡。在通过了第一关之后,对游戏的整体印象是游戏难度比较简单,但是由于VR的交互方式,还是很好地还原了线下的体验感,而不仅仅是动动手指而已。

桌面使用图片/图片 3 下午2.20.23.png

在进入第二关、第三关之后,难度明显增加。除了第二关移开墙壁上悬挂着的油画,拿到钥匙之外,第三关开始需要解密元素周期表,寻找下一关的线索。至于第三关的答案是什么,你不妨去体验看看。

VR乒乓:有趣又逼真的VR交互

在“好玩“列表中,VR乒乓吸引了笔者的眼球。我们都知道体感模式下的运动游戏,已经有不错的逼真度和可玩性,而VR版本的乒乓球又会是什么样呢?

点击“VR乒乓”之后直接进入了游戏,对于此款游戏,竟然有单机和联机的版本,此次笔者体验的是单机版本。在选择单机版本之后,直接进入了一个类似于壁球的单人场地(对手的乒乓球桌是一面墙壁),每成功击球计一分,看看你能够连续打中几拍,就是你最后的得分。

3.png

游戏的模式很简单,戴上VR眼镜用头部控制的方式,可以很有效地治疗颈椎病,和体感逼真度较高的体验不同,VR比较依赖头部的控制,毕竟需要通过VR眼镜呈现出一个比较真实的场景效果。不过VR乒乓至少是一种新颖的模式,还是值得体验一番。

总结:在体验过后,对WebVR游戏的感觉,像是我们手机上常见的H5的编译方式。此次百度VR首推的WebVR游戏,其实是降低了体验VR游戏的门槛,相比于复杂的一体机、PC VR而言,WebVR游戏的体验,只需要你具备一台性能不算是太差的手机,并且配备正常的陀螺仪,基本上能覆盖绝大部分的手机设备,让VR游戏的门槛足够低。

但是,同样也是受限于设备的原因,WebVR游戏难免在体验上还不足够完美,无论是画质,还是体验,也许都还稍逊一筹。对于VR来说,这也确实是一个足够新奇的体验,且不说会对VR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却是一股清流,让VR行业有了新的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