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2000万摄像头以及双F1.7超大光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30/179971.shtml report 2344

Note 8终于上了双摄,三星进入这个领域比竞争对手晚了不少。为什么三星这次迫不得已跟随华为进入双摄领域?其实是一个严峻问题摆在面前:受限于智能手机的厚度和尺寸,手机无法拥有更好的画质。

懂摄影的人都知道,摄影是光的艺术,进光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照片的画质。而获得更大进光量的方法就是采用更大光圈的镜头和更大面积的传感器。这也是专业相机较手机的成像优势所在,同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专业相机大多机身庞大臃肿。那么手机呢?手机越做越薄,尺寸再大也需要考虑轻便性与持握感。无法继续靠堆叠参数来提升性能,那要如何才能放上体积庞大的成像系统?有的厂商选择了外置相机模块,但加上模块后体积庞大,这显然并没有解决轻便的问题。

在不能牺牲手机轻薄性的情况下,华为率先选择了双摄。

华为与徕卡联合研发探索双摄技术。以华为P10为例,其分别搭载了一颗1200万彩色摄像头和一颗2000万的黑白摄像头,更高分辨率的黑白摄像头可以用以增强拍摄画面的细节,并加强弱光拍摄,能够让用户拍照时轻松做到高光不溢出,暗部有层次。当然,双摄像头的设计同样提供了深度信息,华为也可以玩转景深效果。

根据国外媒体startlr的报道称,华为德国公司已经在YouTube上首次放出了一段新Mate系列的宣传视频,并表示“新Mate系列”产品将会配备“终极摄像头”。从宣传视频所泄露的画面来看,华为Mate 10的摄像头基本上维持了原有的设计,在竖向排列的双摄像头中央出现了徕卡标记,左右两边则分别为双LED闪光灯和激光对焦模块。据传Mate 10将采用了双20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双F1.7超大光圈,再加上双摄带来的背景虚化、2倍光学变焦这些玩法,Mate 10届时将堪称市面上最强的拍照手机,没有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