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I芯片发布 未来将属于智慧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06/180064.shtml report 4427

 

如今我们每个人手中拿着的手机全称叫智能手机(smartphone),早期的智能手机定义指的是像PC一样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可通过第三方程序扩充功能的手机。

jks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用智能已经不能够完全说明手机的能力,智慧一词反而更适合。随着人工智能(AI)的兴起,手机与AI的结合愈发紧密,各家手机厂商都开始认识到人工智能对于手机的重要性,不少手机厂商开始在系统上做AI的文章。

97-

就在前几天,华为发布了AI芯片——麒麟970,而这款芯片即将在Mate 10上所使用,余承东表示,麒麟970是华为首款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并且是全球首个集成独立AI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的移动芯片,所采用的是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

17082415503329669
华为Mate 10假想图

虽然华为Mate 10还未发布,但刚刚发布的这颗麒麟970芯片让人们对华为Mate 10的期待再次加深,拥有了HiAI移动计算架构的华为Mate 10能否革了“智能手机”的命。有了AI芯片,手机将不止是一个冷冰冰的工具,一个被人们操纵可行代码的工具。它会使得手机系统变得更智能,能够学习使用者的操作习惯,分析操作者的使用习惯,以至于它变得更像“人”一样会不断的自我提升,自我改善。与你朝夕相处的手机更像是你的贴身管家,也许它会比你妈还关心你,比你女朋友更懂你……

asdf

麒麟970集成的NPU,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够将手机的硬件全都统筹在一起,让手机的运行更加高效。可以想象如果你在打一局“王者荣耀”,让其他小伙伴因为运行承载过量都很卡时,你却可以玩的很high,华为Mate 10将所有资源都为“王者荣耀”所调动,最好的网络体验以及最出色的视觉体验是不是听起来很美好?是的,这即将到来。

华为Mate 10可以更好的帮助人们在生活、工作中提供主动服务,现在的智能手机是缺乏“主动性”的,比如我们都会在手机上购买电影票,然后到了电影院掏出手机扫码兑换纸质票,但有了华为Mate 10,这样一个简单的情景都会变得格外简单,华为Mate 10可以自动定位用户位置,为用户在锁屏界面上将取票码推送出来,用户不必再打开锁屏进去翻看APP了。同样的情况还应用于快递、打车、订餐等等等等……

而上面所实现的这些情景都需要HiAI移动计算架构的调动,在HiAI架构下AI性能密度大幅优于CPU和GPU,能够用更少的能耗更快的完成更多任务,大幅提升芯片的运算效率。

AI芯片能够以人类的思考方式来理解人类诉求,具备高处理速度,高密度和高能效比,而麒麟970只是个开始,华为Mate 10也只是个开始,而且这个开始很漂亮,至少领先了苹果和三星。

随着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AI也是未来手机发展的大势所趋。人们越来越相信这些小东西可以知道我们的需求和想法。大多数移动应用将会变成AI应用,而这一天,不远了。期待华为Mate 10的到来,到时候手机圈一定很精彩,三星Note8、iPhone 8、Mate 10,将会是怎样一种较量呢?

1504315095912

最后给大家来个预告,华为mate 10将全球首发麒麟970处理器,10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