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名AI专家呼吁联合国禁止杀手机器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1/179813.shtml report 1100

特斯拉CEO马斯克,谷歌DeepMind联合创始人Mustafa,以及另外114名AI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联名致信联合国,呼吁禁止发展和使用杀手机器人(killer robots)。

这些人在信中指出,一旦研发出AI智能武器,武装冲突的规模将会更加庞大,并且这些可怕的武器有可能被应用于恐怖行为。一旦AI被应用到战争武器领域,未来将难以想象。目前,联合国开始投票决定,是否要讨论禁用发展AI机器、无人坦克、无人机之类的智能武器。

马斯克对于人工智能一直保持保守态度,他认为AI如果不能合理监管,可能要比核武器还要可怕。而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对于AI的未来则是乐观态度,二人为此还在直播上打过嘴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