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低端不输旗舰 这些手机是何方神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4/180274.shtml report 8208

随着各大手机厂商的发布会陆续结束,今年的热门机型基本上已经“安排到位”了。和以往各价位手机遍地开花的乱象不同,今年手机市场的格局基本分为千元机(1000~1500元价位)、中高端机型(2000~3000元价位)和顶级旗舰(4000元以上)这三大块。

而在这三块市场当中,定位中高端的手机由于不俗的体验和比顶级旗舰低不少的价格而尤为受用户们的青睐。今天,我们就来一同盘点一下眼下最热门的几款中高端手机。

OPPO R11

售价:2999元

作为正好卡在2999元的这么一款产品,OPPO R11是不折不扣的一员中高端“悍将”。在产品力上,R11甚至可以在某些方面“怒肛”顶级旗舰,完全“不怂”。无论是集高端工艺和出色的曲线元素设计于一身的金属机身还是以出色背景虚化判定算法著称的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变焦双摄人像模式,都表明OPPO R11至少攻克了国产手机最难搞定的两项素质;其余的便是顺水推舟。

性能方面,OPPO R11配备的高通骁龙660移动平台采用高通自研Kryo 260架构的CPU和Adreno 512 GPU,搭配OPPO和《王者荣耀》联合优化的多核多线程模式,实测在高帧率模式团战中从未发生过卡顿。高通骁龙660的ISP、DSP和Modem也全面对标去年下半年旗舰骁龙821,配合OPPO与高通共同为R11所研发的ISP算法,其成像素质就连“出自同门”的“旗舰杀手”一加5也要甘拜下风。4GB的运存虽然比起性能旗舰是少了些,但就目前来说并不能算是明显短板,尤其是在OPPO Color OS 3.1资源占用本身就不算高的前提下。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5188000.html

小米Note 3

售价:2499元

与小米MIX 2同台亮相的小米Note 3很明显是一款小米用来阻击OPPO R11的产品,这点从发布会上直接和R11“对飚参数”和请来大流量明星吴亦凡来进行线下“洗脑式宣传”都能轻松看出来。虽然小米一直强调小米Note 3“标配6GB大运存”且比R11便宜500块钱,但后置“小米6同款”双摄到了傍晚之后就“抓瞎”的拍照体验成为了它和R11之间最大的差距。

当然,小米Note 3也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中高端产品,它搭载高通骁龙660平台,这套平台的性能之强劲我们在介绍OPPO R11时已经提过,这里就不再赘述。而小米Note 3在屏幕上采用了来自JDI的5.5寸LCD面板,虽然色域并没有R11那块AMOLED高,但在日常应用中的色彩表现也是非常不错;同时,550nit的最高亮度和1nit的最低亮度也能让小米Note 3在任何场景让你看着“舒服”。目前,小米Note 3还没有支持《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但看在小米6也是发布之后过了一阵子才支持的份儿上,让我们再给小米和《王者荣耀》一点时间吧……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5001175.html

一加手机5

售价:2999元

搭载高通骁龙835的一加5绝不是什么“善茬”,它的整体外观设计与OPPO R11相近,在拥有“835真旗舰”身份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最高8GB的运存,看起来是要秒杀R11的节奏,实则不然。作为“旗舰杀手”,一加5最要命的短板是只能勉强撑一天的续航,前提还是你忍住不去打《王者荣耀》。就续航能力来说,一加5和OPPO R11天差地别。

但是,如果你铁定了心要买一款“旗舰杀手”并且对续航并不怎么在乎,一加5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纯粹的Material Design风格下锤炼出的氢OS已经能够“比Android更Android”,带给你原生Android的美丽UI和比原生更有意思更实用的细节与功能整合。一加5的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双摄在摄像头规格上与OPPO R11并无二致,虽然色彩还原并没有后者准确,但总体来说日间成像的素质也非常不俗。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345173.html

努比亚Z17

售价:2799元

努比亚Z17作为全球首款配备8GB运存的手机,先不说综合素质能否够到“旗舰级”,称它是参数党的“杀手”已经完全足够了。视觉无边框屏幕看起来依然很赞,在大家都选择把屏幕“玩花”的时代别具一格;但努比亚Z17的明显短板也和视觉无边框一样“祖传”了好几代,那就是它的系统体验。如果说一款手机在操作系统上主推的特色功能却有着明显的“Bug逻辑”,那可能又要有一群强迫症被逼死了。

抛开复杂的设置操作和逻辑上自成矛盾的边缘触控功能,努比亚Z17并没有多差。16种相机玩法形成的“相机家族”是努比亚历来的特色,而IMX362+IMX318这种看似无解的后置双摄虽然没有多么强悍的软件调教支持,拍出来的照片也不赖了。最重要的是高通骁龙835搭配最高8GB的运存,这点已经足够让它成为一个实力不可小觑的“旗舰杀手”。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534743.html

荣耀V9

售价:2599元

作为一款配备4000mAh大电池的中高端大屏手机,荣耀V9的机身厚度只有6.97mm,在同类机型中独此一家,别无分号。这款手机的机身采用了中框棱线设计,拿在手里更纤薄;摄像头则延续潜入式纯平双镜设计,简约、降低磨损。这两颗摄像头的规格也是相当“主流”,专为夜拍而生的黑白+彩色双1200万像素传感器配上软件算法实现的人像模式背景虚化功能,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荣耀V9采用5.7英寸2K屏幕,这样的屏幕规格在定位中高端的机型当中足够“当大哥”了。麒麟960八核处理器、最大6GB内存和128GB存储等性能配置也完全对得起价格。虽然是上半年就早早上市的一款手机,但荣耀V9一直以来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荣耀V9较为超前的设计和配置规格。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461470.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