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款用iPhone 8也换不来的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5/180351.shtml report 5836

随着国产智能手机的快速崛起,前几年苹果、三星等国际大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早已不复存在,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正以价优、物美的印象不断抢占市场份额。

近期一则“不要苹果8要华为P10”的新闻刷爆了微博,某市民不慎遗失了iPhone 7 Plus手机,苦寻无果后以奖励一部iPhone 8的代价悬赏寻找遗失的苹果手机,后来有位肖先生主动把捡到的手机还给了失主,但其表示对iPhone 8并不感冒,只想要一部新上市的华为P10手机。于是失主赶紧买了一部送给他,花费3500元。

知道iPhone 8售价的网民们都不禁议论纷纷,为什么这位肖先生不要售价近六千的iPhone 8,而选择了一部仅售3500元的华为P10呢?莫非他是傻子不成?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苹果手机虽然售价高昂,但其系统相对封闭,而且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照相功能也在近几年不断被国产手机所超越。就拿华为P10来说,其搭载徕卡新一代徕卡双摄镜头,2倍远摄变焦、智能补光技术、专业大光圈模式、基于20MP+12MP双镜头的混合变焦技术、OIS光学防抖以及华为与徕卡合作研发的人像摄影技术,都彰显出华为P10“人像摄影大师”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有网友猜测或许这位肖先生正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看中的正是华为P10强悍的拍照功能,所以才有了这个“不要苹果8要华为P10”的新闻。

华为P10于今年3月份在中国上海正式发布,它拥有与徕卡联合设计的新一代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组合。其中,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用于画面亮度和细节捕捉、提高照片解析度,使照片成像在清晰度和亮度上更加出色。

除了硬件配置强悍之外,华为P10在拍摄模式上也是可玩性十足。除了常规的HDR、全景模式之外,还加入了诸如流光快门、超级夜景等华为独有的拍摄模式,就算你并没有很熟练的摄影技巧,只需将华为P10架上三脚架,或放在石头、栏杆上,便可以拍摄出一张张令人惊叹的摄影作品。

曾有摄影师专门做了华为P10和iPhone 7 Plus的拍摄对比测试,从在同一场景下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出,华为P10镜头下的上海外滩,那绚烂的灯光更为艳丽夺目,而iPhone 7 Plus的样张则显得较为平淡了。

如果说直出并不能完全代表华为P10拍摄实力的话,那么当它搭配三脚架使用时,比iPhone 7 Plus更为强悍的拍摄水准才能全面展示出来。华为P10搭载了华为的独门秘技”超级夜景“,所见即所得,只需按动快门,便能得到一张完美的夜景大片。

作为”人像摄影大师“,拍人像才是华为P10真正的实力所在。以上便是华为P10前置摄像头的自拍效果,相对于其它智能手机来说,华为P10画面中的人物肤色明显更为白嫩光滑,而且即使拍摄时环境光线严重不足,也能得到一张画面纯净、噪点极少的照片,这和华为P10搭载的大光圈徕卡双镜头以及优秀的降噪算法是离不开的。

在拍摄光线充足的室内人像时,华为P10就更加如虎添翼了。从上图这张窗边美女的样张可以看出,光线从左侧射入房中,但妹子的脸蛋并没有因此变为“阴阳脸”,皮肤显得白皙,光彩照人,而徕卡双摄像头将背景虚化后所带来的纵深感,也使得整个画面更为赏心悦目。

华为P10首次搭载了徕卡人像模式,拍摄人像时一键开启该模式,能获得更具艺术美感的照片,而3D人脸识别、智能场景识别、艺术效果等多项“独门秘技”也使得华为P10在拍摄人像时更为得心应手。

以上样张便是由华为P10在高速行驶的地铁中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在光线不佳、摇晃幅度较大的情况下,华为P10的混合变焦技术(2X Hybrid Zoom in portrait mode)也能在取得较好画质的同时,对人像进行美化,使人像作品更加好看。

综述:虽然华为P10已经发布了半年时间,但放眼市场上的高端旗舰智能手机,能在拍摄人像上压它一头的机型还真的几乎没有。徕卡人像模式,以及史无前例的三颗徕卡镜头的超强配置,都让华为P10拍出人像大片变成一件易如反掌的小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