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学生骑ofo险丧命 家长索赔10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0/180462.shtml report 1593

11岁小学生骑行ofo共享单车被撞身亡的事情还没过去多久,国内第二例未成年人共享单车事故又发生了。

据悉,此次的小学生为13岁男孩,今年上五年级。因为骑行速度过快不慎摔倒,造成大腿动脉破裂,经过4小时抢救才最终脱离生命危险。孩子父亲表示,这辆ofo单车的刹车存在问题,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将ofo告上法院,索赔人民币10万元,并要求ofo召回所有机械锁单车,改换成智能密码锁。

从法律上讲,当事小学生的年龄已经超过12岁,不属于禁止骑行人群。不过,该小学生并不是通过正常方式来解锁ofo单车,因为当时这辆自行车并未上锁。

经过这两次事件,ofo是否应该反思一下自己野蛮的发展模式,虽然简单的机械锁能够节省成本,不过也存在着巨大隐患,这两次事故就是教训。而作为家长而言,也应该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在不付费的情况下骑行共享单车,应该属于一种「偷」的行为。最近,网上还曝出,有小学生利用板砖直接就能解锁ofo机械锁的视频,这完全就是人品的问题了。小学生作为未成年人不懂事就算了,家长莫非也不懂事吗?先教会孩子如何做人,而不是孩子出事之后,再去跟人勒索个几百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