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mAh耐久王!金立M7续航专项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0/180878.shtml report 5762

手机续航能力不足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恐怕身为一个评测人兼“机癌晚期”患者的我就已经足够现身说法了。自从上初中起知道了世界上还有充电宝这么“美好”的东西之后,我包里的充电宝就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从4000mAh到20000mAh,从兜里揣着一个到包里背着仨。

而现在的我更是丧心病狂,直接在车里插上了一个QC 2.0的车充头,连着三条线,一条USB-C一条Micro-USB,时不时还要把原本供给行车记录仪的第三条线换成Lightning充电线。

活在当下,我相信和我一样的人绝不止一个。

是什么造就了这种尴尬的现状?高性能平台带来的高功耗绝对是罪魁祸首之一;而手机电池容量的增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那这时候就有人发问了,手机电池容量从多年前的2000mAh走到如今动不动3000+,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充电宝和车充头呢?

答案不能再简单——随着硬件平台性能的爆发式增长,眼下智能手机的硬件功耗和以往绝不可同日而语。举个例子,3.5寸480*320的屏幕和5.8寸的2K屏幕,哪个更耗电?恐怕不必多说大家都心知肚明。

面对手机各方面性能都在猛增,唯独续航越来越让人操心的尴尬场面,国产手机厂商在续航方面的努力不可不谓勇气可嘉。经过这些年的技术发展,续航能力逐渐成为了国产手机独有的强项,像是小米6续航吊打三星Galaxy S8这样的情况,早就已经成为了常态。

在经历了多年前的品牌重塑之后,国内的老牌手机厂商金立开始将“超级续航”逐渐打造成他们的金字招牌;这一特色也和“超级安全”一起成为了金立主推的M系列手机的核心卖点。

前不久,我们为大家带来了金立M7的评测。在这篇评测中,我们针对金立M7的安全功能和综合素质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解析,却因为时间不足而没有详细测试它的续航能力。在使用了一星期之后,我们认为这款配备了4000mAh电池的手机在实际续航表现上已经远超大多数拥有同容量电池的机型,因此斟酌再三,我们决定搬上这篇金立M7的续航专项测试。

熟悉我们评测的朋友们都知道,如果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给一款手机“吃上满汉全席”,那么5小时超重度续航测试是绝对跑不了的。下面我们就呈上具体的测试步骤:

1、一小时联网播放HQ品质音乐,使用《网易云音乐》,手机连接Wi-Fi网络,插入耳机,黑屏。

2、一小时联网播放视频,使用《乐视视频》,手机连接Wi-Fi网络,插入耳机,屏幕亮度100%。

3、一小时连续录制1080P视频,使用自带相机启动器,手机不联网,屏幕亮度100%。

4、一小时连续运行网络游戏,使用《王者荣耀》普通模式(不开启高帧率),手机连接4G网络,外放音量50%,屏幕亮度100%。

5、一小时连续运行跑分测试,使用《安兔兔评测》,手机连接Wi-Fi网络,外放音量50%,屏幕亮度100%。

这套测试标准涵盖了考验屏幕、SoC和整套平台综合功耗的多个环节,可以在5小时的测试中模拟出最接近一整天重度使用的状态。

那么,金立M7在测试中的表现如何呢?

金立M7经过整套测试程序后剩余51%,换算到实际使用当中,就是重度使用一天之后,还能剩下至少一半的电量。这也就是说,在使用强度比较均衡的情况下,金立M7可以实现两天一充——想一想,你上一次实现两天一充是什么时候?几年前?用的是智能机还是功能机?

只有一名选手的比赛肯定是没有意思的,我们接下来请出两名“竞争对手”,分别是与金立M7一样配备了4000mAh电池的OPPO R11 Plus和今年业界公认续航最佳的骁龙835机型小米6。

事实证明,无论对手是电池容量相同的高端机还是性能机中的“续航怪兽”,金立M7都能做到“完全不虚”。身为中高端全面屏手机的金立M7能够拥有这样的续航能力,足以堪称业界一绝。

前文中我们提到,我们在十一假期体验了一番金立M7,这款手机的续航表现超越了绝大多数配备4000mAh电池的机型。而在用科学的测试流程测出了它惊人的续航表现后,我们足可以断定,今年4000mAh机型“续航之王”已经非金立M7莫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