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时代巨轮 华为Mate 10给你答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2/180953.shtml report 3673

随着10月16德国发布会的临近,华为Mate 10的神秘面纱依旧,目前唯一确定的就是全面屏+人工智能芯片(HiAi架构),除了目前大热的全面屏卖点外,华为甚至早过苹果就在人工智能方面布局,而华为Mate 10更是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的手机。

pastedGraphic

那么全面屏和人工智能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华为Mate 10将会在这场手机革命中扮演什么角色呢?

pastedGraphic 2

前几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华为手机 发布了华为Mate 10德国发布会的预热短片,而全面屏就是其中一大卖点,从微博中的概念图中可以看出,华为Mate 10采用的是全面屏设计思路无疑,只保留了非常窄的上边框,而下边框则完全取消掉了。

pastedGraphic 3

总的来说,全面屏是利大于弊的,一来是视觉上更美观,二来则是缩小手机的面积,可以在同样大小的模具下塞入更大的屏幕(其实这点和超窄边框的优势是一样的,全面屏可以看成是超窄边框的极致形态)。简单来说,全面屏手机可以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同时外观也会显得更漂亮。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手机采用了全面屏,虽然都打着全面屏的概念,但笔者认为,全面屏必须要复合两个要点。18:9比例屏幕,85%屏占比,只有符合这两条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华为Mate 10除了全面屏之外还会做怎样的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此外就是在iFA展上发布的麒麟970芯片,华为Mate 10将会是首款搭载这款芯片的旗舰产品,这么说起来手机+人工智能到底能给我们带来哪些直观的感受呢?

pastedGraphic 4

首先就是性能上的突破瓶颈,跑分就不用多说,就拿图像识别能力看,搭载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每分钟的识别速度超过2005张,搭载苹果A11的iPhone 8 Plus每分钟识别图像速度为889张,苹果A10的识图速度为487张每分钟,三星Galaxy S8每分钟100张都不到,只有95张。

pastedGraphic 5

关于人工智能,细说起来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尽管面临着种种挑战,有极多的问题需要去解决。但是,相信在克服了这些困难后,人工智能技术,必将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

18世纪60年代,蒸汽动力带来火车、汽船,工业革命的繁荣景象由此展开。而历史向前,从未止步,10月16日,德国慕尼黑,HUAWEI Mate10将继续推动时代的巨轮,为智能手机革命打开了一个突破口,同时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华为Mate 10的发布势必会引起一番关于手机+人工智能的浪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